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音乐类短视频风靡 迅雷有料强势入场

发布时间: 2017-06-20 14:02:32 丨 来源: 光明网 丨 责任编辑: 李平


音乐类短视频风靡 迅雷有料强势入场

提起风靡国外的APP,大家首先想到的一定是Twitter、Facebook等社交软件,而就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有一款由中国团队开发的产品却风靡海外,短时间内拥有了超过两亿的用户量。这就是musical.ly——一款音乐类短视频APP。

提起短视频,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了。在2017年,短视频成为了互联网最火热的行业,不论是以秒拍、西瓜视频为代表的短视频综合社区,还是以快手、陌陌和火山小视频为代表的短视频社交平台,在过去的半年多时间里,整个短视频行业以强大的势头席卷了整个互联网。

其实,在短视频领域,还有一种类型,就是文章开头提到的以musical.ly为代表的音乐类短视频APP,相比其他短视频平台,音乐类短视频的特点更加明显。首先,受众更加年轻化,因为这类短视频通常是以节奏感极强的欧美流行音乐为背景音,拍摄者根据节奏展现自己的丰富表情或者是肢体动作,这样的展现形式,很快俘获了年轻用户。有研究数据指出,musical.ly的主要用户,基本都是95后。

其次,音乐类短视频更加潮流化,众所周知,国内短视频产品一贯被认为“低俗”或是“low”,主要的问题就出在内容上,不难发现,短视频再火热,在微信朋友圈等展示和营造用户个人喜好和口碑的环境下,几乎没有人会去分享,但是音乐类短视频这种既可以展示个人才能,又有趣有层次的形式,却常常出现在朋友圈中。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几个月,国内一款与musical.ly颇为相似的APP迅速走进了我们的视野,而这款APP的拥有者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迅雷。据了解,这款名为迅雷有料的APP,在六一儿童节与暴走漫画一起,创造了不小的声势。

音乐类短视频风靡 迅雷有料强势入场

今年的六一,暴走漫画将在英国具有悠久传统的红鼻子慈善日引入了中国,展开了六一红鼻子节慈善行动。因为红鼻子日在英国的主旨就是“用娱乐的方式传递爱心”,所以,迅雷成为了暴漫最合适的合作对象。据迅雷相关人士透露,有料APP在六一期间内置了红鼻子道具,所有用户都可以戴上红鼻子拍摄短视频传递爱心。“我们还设置了红鼻子专区,活动期间,专区内每个短视频获得每个赞,我们最终都折成了现金捐赠了出去,为社会贡献一片爱心。”该人士说。

这一次的联合慈善行动,也让有料的关注度迅速提升,在近期Cheetah Lab公布的短视频APP排行榜中,有料已经跻身TOP30行列,虽然相比快手等行业巨头仍有差距,但是发展速度十分惊人。

迅雷相关人士表示,当下迅雷非常注重移动端产品的发展,在手机迅雷已经取得长足发展的时候,迅雷近期仍在短视频和直播APP中不断布局,“手机迅雷是集合了短视频、直播和下载多项重要功能的APP,依靠着迅雷自身的流量基础和技术优势,很快就成为DAU千万级的产品,”业内人士分析,“在过去的几个季度里,手机迅雷的收入成为了迅雷总营收中关键的组成部分。”据了解,在5月公布迅雷2017年第一季度财报中,迅雷移动广告收入上涨明显,相比去年同期,大涨了39.9%。

抛开手机迅雷的成功不谈,现在有料又强势入围短视频战场,虽然只是以音乐类短视频作为切口,但是依靠着迅雷在娱乐领域和视频行业的多年积累,有料的前景十分可期。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