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央音在线

“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活动北京赛区章程(声乐)

发布时间:2017-06-21 13:30:3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李平


“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活动北京赛区章程(声乐)

展演概况: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提高青少年的音乐素养,展现青少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校外艺术教育的成果,促进艺术教师队伍的正规化建设,为选拔优秀人才打下基础,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的要求,经中央音乐学院院长办公会决定,中央音乐学院现代远程音乐教育学院面向全国举办“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活动。

北京丽帆文化艺术中心作为“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活动北京组委会,自2017年3月起赛前筹备工作全面启动,为组织举办一场高标准的展演不断努力!

活动主题:童心共筑中国梦

展演内容:

上半年:器乐 钢琴、古筝、提琴、爵士鼓、萨克斯

下半年:声乐 合唱、音乐剧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央音乐学院现代远程音乐教育学院

承办单位:北京好童星互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北京组委会:北京丽帆文化艺术中心

艺术专家委员会成员:

名誉会长:郭淑珍 周广仁 杨鸿年 袁静芳 付林

“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活动北京赛区章程(声乐)

会长:修子健

副会长:肖学俊 雅乌塔罗

“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活动北京赛区章程(声乐)

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何琪傲娃

理事:徐之彤、赵瑞林、张立萍、吴迎、娜木拉、于红梅

“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活动北京赛区章程(声乐)

展演亮点:

专业权威:中央音乐学院邀请各专业名人名家组成艺委会和评审组,权威把关艺术展演质量和选拔机制。

艺术素养评定:我们将根据参赛选手获得的奖项颁发相应的艺术素养证书,优秀选手有机会被推荐到中央音乐学院附小、附中。

百度音乐:由央院发起全国征集儿童原创歌曲,并选拔优秀小歌手录制作品,参与百度音乐网络打榜,央音也同时在线上进行作品展播、点评、打榜活动。其中优秀作品将选入声乐比赛参考教材。

公益电视展演:艺术展演活动中的优秀选手及作品将有机会参加电视公益展播全额助学金:优秀贫困学生除有机会可以获得推荐进入附小、附中的机会外,还可以获得全额助学金。

展演内容:声乐

类声乐类一:独唱  

节目要求:不设舞台道具和伴舞,曲目时间不超过5分钟;

声乐类二:小组唱/表演唱

节目要求:人数为2—16人(不设指挥),至少两个声部。不设舞台道具和伴舞,曲目时间不超过5分钟。

年龄组别:

幼儿A组:2011年9月1日-2012年8月31日出生

幼儿B组:2010年9月1日-2011年8月31日出生

小学A组:2008年9月1日-2010年8月31日出生

小学B组:2006年9月1日-2008年8月31日出生

小学C组:2004年9月1日-2006年8月31日出生

中学A组:2001年9月1日-2004年8月31日出生

中学B组:1998年9月1日-2001年8月31日出生

(声乐类合唱、音乐剧以邀请赛形式举办,具体实施方案另行通知)  

奖项设置:

北京赛区初赛——设置一、二、三等奖,一、二等奖获得者进入复赛

复赛——设置金、银、铜奖与相应的艺术素养认证证书、优秀指导教师奖,金、银奖获得者进入全国总决赛

全国总决赛

组织奖:全国总决赛设优秀组织奖(团体奖)若干个,并获相应的荣誉证书

个人奖:大赛评出各组金、银奖若干名,并获相应的艺术素养认证证书

优秀指导老师奖:大赛将为每个组别的金奖节目设优秀指导教师奖,并获相应的荣誉证书

赛程安排(声乐)及要求:

北京赛区初赛   

时    间:10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地    点:分赛点(各机构初赛招生人数达300人可向北京组委会申请开设赛点)  

初赛要求:曲目时长不超过4分钟

北京赛区复赛   

时    间:11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地    点:中央音乐学院    

复赛要求:曲目时长不超过5分钟

全国总决赛     

时    间:1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地    点:中央音乐学院  

决赛要求:曲目时长不超过6分钟,不得演唱与初复赛相同的曲

报名方式:

报名方式:登录北京组委会官网www.bjlifan.com下载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bjlifan@vip.163.com,纸质版手填后与4张一寸白底照片快递至以下地址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红莲南路28号红莲大厦A座1211B室           

报名咨询: 010—63449821    010—57207301        

点击链接查看:https://d.wps.cn/v/8nORb?_267=&s=qr&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央音在线
 
好童音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