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听大厅

兰理工大推出“宜海清韵”音乐会

发布时间: 2017-06-22 10:43:19 丨 来源: 甘肃日报 丨 责任编辑: 李平


湖中诗画绘就宜海美景,琴颂合音演绎红柳之声。近日,兰州理工大学2017年“宜海清韵”音乐会在西校区美丽的宜海湖畔为全校师生送上了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典。

大学生红柳艺术团民乐团的同学们带来的大型民族管弦乐《敦煌》、《桃花醉》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甘肃伏羲文化馆的琴歌《阳关三叠》情意绵绵、真切动人,表达着对即将离校学子的无限留恋。汉服舞蹈《采薇》古典风雅,舞姿婀娜,韵味深情,在宜海迷人的景色和柔美多彩的灯光下勾勒出一幅美妙动人的画面,令观众深深陶醉。西北师大的同学们带来的钢琴小提琴三重奏,将钢琴的华丽、小提琴的优雅完美结合,为大家呈现了一个多彩的音乐世界;芭蕾舞《百花圆舞曲》辉煌华丽充满着青春的活力,用优雅精准的肢体语言展现了芭蕾艺术的独特魅力……

据悉,整台音乐会规模宏大、格调高雅,不但节目质量有所提升,而且节目形式上大胆突破,除声乐、器乐、舞蹈等传统节目外,由红柳艺术团的同学们原创的音乐情景剧《长大》将大学生活搬上音乐会的舞台,表演与音乐相结合,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状态。经过长期筹备,该校民乐团在音乐会上惊艳亮相,笛子、二胡、琵琶等传统乐器默契配合,让观众陶醉在曼妙动人的充满民族特色的音乐氛围中。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