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暑期来啦!用音乐、戏剧、骑行……和熊孩子过招吧

发布时间:2017-06-23 09:46:29 丨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丨 责任编辑:李平


泰迪熊——梦的旅行

温馨亲子音乐剧《泰迪熊——梦的旅行》。受访者供图

暑期来啦!用音乐、戏剧、骑行……和熊孩子过招吧!

作者:陈紫嫣

7月9日起,深圳的中小学正式进入暑假,幼儿园小朋友的放假时间则由学校自行确定。也就是说,长达54天的陪同假期已经正式充值到各位爸爸妈妈的日程里啦!这漫长的两个月该怎么打发?如何让孩子过上一个轻松有趣又能够增长见闻的假期呢?不如一起来看看以下的活动资讯。

讲座:吸取古代智慧 学做现代家长

时间:6月24日(星期六)14:30

地点:南山图书馆二楼报告厅

费用:公益讲座,免费参加

暑假快到,家长们也开始头痛两个月的假期,怎么和家里的熊孩子过招,但是家长们往往忽略了,熊孩子的背后是不是因为有个“熊父母”?

孩子就像一张白纸,他们的很多言行举止都是模仿父母而形成。南山文化讲坛第44期特邀灵芝小学德育处主任,深圳市作家协会会员、宝安区音乐家协会理事、宝安区国学研究会副秘书长林苒老师,帮助爸爸妈妈们吸收古代智慧中学会做现代合格家长。

良好的家庭传统能够潜移默化影响到孩子,家风是凝聚家庭共同美德的磁场,因此,在暑假来临之前,爸爸妈妈们有必要汲取一些古代的智慧来和孩子们相处,只有家长做到以身作则,孩子才能从中受到教育,实现家庭全员育人。

骑行:滨海休闲带西段骑行观景

时间:7月1日起正式开通

地点: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

费用:免费

为香港回归20周年献礼,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初步定于7月1日全线开通啦,恰逢暑假来临,爸爸妈妈们怎么能不带孩子去看看这个集美景、趣味、高科技、人性化等等特色为一体的滨海长廊呢?

滨海长廊西段规划长度为6 .6公里,东起深圳湾公园西端中心河河口,西至海上世界的延伸公园,通过步行系统、自行车道、海边栈道、休闲平台、亲水岸线体验、主题公园等点、线、面的有机结合,给市民提供近海休闲活动场所。值得一提的是,新建的滨海休闲带西段人行道与自行车道分设,对于亲子游而言更加的安全,此外,公园内还设有直饮水和手机充电等便民设施,设置生态草沟,形成雨水滞留系统,采用太阳能、风能供电路灯……体现了以人为本、自然生态、智慧化、精细化、人性化等特色。

舞台剧:小橙堡温馨亲子舞台剧《泰迪熊》

时间:7月2日-7月30日

地点:南山文体中心剧院小剧院

费用:80元-200元

有时候,父母不懂孩子的语言、孩子的心思,其实是因为没有花足够的时间去陪伴和沟通。过去只用“买礼物、送礼物”的物质形式满足孩子,事实上是不够的,除了花时间,更要用心。《泰迪熊》希望各位父母都能够用心地和孩子一起,看他们所看,想他们所想。萌萌可爱的泰迪用真情演绎“最好的爱是陪伴”。《泰迪熊——梦的旅行》是一部温馨亲子音乐剧,这是一只可爱萌萌哒泰迪熊。这是一只自带魔法的泰迪熊,这是一只帮助小朋友如何交朋友的泰迪熊,在剧中,泰迪熊化身魔幻天使,踏上了改变世界的旅程。

戏剧:第十届“打开艺术之门”暑期亲子系列《甲虫山谷》

时间:7月15日、7月16日每天15:00-17:00 19:30-21:30

地点:深圳保利剧院

费用:80元-280元

这是一部带孩子去体验舞台的互动戏剧,这是一部还原爱最初模样的歌舞童话,这也是一部回归自然与纯净的好梦故事。

因为怕黑,三星甲虫麦克斯不敢在夜岗巡逻,造成了甲虫山谷所有鲜花花蜜的丢失,小伙伴们纷纷指责麦克斯的失职与胆小,甚至误以为他是偷蜜贼,因为死对头弗莱迪处处和他作对,弗莱迪对甲壳虫米莉的追求也让麦克斯对喜欢的女孩望而却步。随之而来的藤藤球冠军赛,又因为麦克斯的失误再次失利。一次次的打击接踵而至,麦克斯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但麦克斯不甘于此,他勇敢面对自己的弱点,战胜恐惧。那么,他是如何发现花蜜丢失的秘密,博得大家的再次信任,又是如何战胜“坏小子”弗莱迪,用勇气赢得了米莉的芳心,甲虫山谷里一系列趣味横生的故事将一一呈现。

音乐巡演:“玩转古典”—欢乐儿童组合2017中国巡演深圳站

时间:8月10日周四20:00-21:30

地点:南山文体中心剧院大剧院

费用:100元-380元

“当你进入他们的音乐世界,你会被他们的活力和激情感染了……会惊讶于他们小小身体释放出的不可思议的音乐能量!”——耶鲁大学音乐教授Ole Akahoshi。

他们是《天天向上》里引人惊叹的琴童组合,队伍里拥有史上最年轻的弦乐演奏家,摆脱了传统和古典音乐的表演模式,这些孩子们不仅精通古典音乐,而且在吸收和表现流行音乐方面也很有个性。表演包括乐器、舞蹈和唱歌元素,再加上可爱的外表,赢得了全球媒体的关注和青睐。

活动:

盒子艺术空间

第十二展“销声觅迹”

时间:即日起至8月25日(每周二至周日10:00-22:00)

地点:欢乐海岸盒子艺术空间(欢乐海岸购物中心三层蓝楹坊11栋)

这是一个日益喧嚣和景观化的世界,各种噪音和耸动的姿态充斥着我们的感官,然而与之相对的却是另一些声音和行动被屏蔽而得不到彰显,又或者是众声喧哗本身就形成对某些声音和迹象的遮蔽。展览以移动的玻璃盒子的方式渗入到这个喧闹的场域,它们貌似商场添置的橱窗,实则却完全不同,从某种意义上说,它们像是消费景观中的一个个“孤岛”。

活动:

Live 4 LIVE

《尖叫现场》·

“绝世名聆”黄龄音乐会

时间:7月2日周日20:00-21:30

地点:深圳南山区科园路1002号A8音乐大厦裙楼二楼

费用:380元(普通票) 600元(380x2)

2007年,黄龄凭借首张个人专辑《痒》,获得东方风云榜东方新人银奖,并被冠上“转音歌姬”的名号。这场以重现“远东第一乐府”为目的的音乐会中,“绝世名聆”的主题传递了黄龄自身的声音特色和现场时空转换的复古概念。Live 4LIVE《尖叫现场》导演团队通过精心的设计,充分抓取年轻人的怀旧感和新鲜感的矛盾心理,大胆尝试将复古与流行并行,打造音乐剧式的舞美变化、新老上海特色相结合的舞台编排,以华美的灯光特效营造老上海的“酒醉金迷”,以高逼格的科技创新定制黄龄与周璇的隔空对唱,并邀约妩媚的伴舞女郎,从造型、服装、编舞上真实还原“百乐门”风情。

本版采写:

南山通记者 陈紫嫣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