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资中筠出音乐自传《有琴一张》

发布时间: 2017-06-26 10:14:05 丨 来源: 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 李平


著名学者资中筠日前推出新书――音乐自传《有琴一张》。

资中筠很小的时候就与钢琴结缘,并师从刘金定先生。17岁时,她已成功举办了个人独奏会,演奏巴赫、肖邦、贝多芬、舒曼的名曲,甚至还包括舒曼的《a小调钢琴协奏曲》完整三个乐章这样高级程度的曲目。于一个年仅17岁、正规习琴时间并不长的“业余”钢琴学生,这也是难得。

音乐一直是资中筠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尤其在爱人陈乐民去世后,她在漫长的独处岁月中幸得有琴、有书为伴,琴越来越重要,音乐生活越来越丰富。资中筠大半生与音乐断断续续的离合悲欢,成就了早期的《锦瑟无端》(现已绝版)以及如今这本北京出版社出版的《有琴一张》。通过这本小传,读者可以从另一个侧面更深地理解她的风范。书后附赠的光盘,每支曲子都是资中筠演奏的。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