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丝路之声

“丝路情”李歌独唱音乐会在莫斯科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27 12:09:40 丨 来源:国际在线 丨 责任编辑:李平


李歌倾情演唱中国歌曲

李歌倾情演唱中国歌曲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洁):当地时间6月26日,由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主办的“丝路情”李歌独唱音乐会在莫斯科拉赫玛尼诺夫音乐厅举行。

女高音歌唱家李歌毕业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音乐学院,目前任教于中国武汉音乐学院。为了推动中俄两国间的艺术交流,经中国驻俄罗斯使馆教育处推荐,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为李歌举办了首场“丝路情”独唱音乐会。

音乐会上,李歌用俄语演唱了俄著名作曲家柴可夫斯基和拉赫马尼诺夫的多首作品以及西方歌剧选段,还用中文献唱了多首中国近现代和当代作曲家的优秀作品。优美的歌声、倾情的演绎使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李歌演唱歌剧选段

李歌演唱歌剧选段

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欧亚经济联盟的深入对接,中俄文化艺术交流也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作为一名中国歌唱家、一位声乐教育工作者,又有多年留俄经历,李歌认为有责任和义务进一步密切两国文化、艺术交流。她曾受邀在俄罗斯和国内举办过多场个人独唱音乐会。此次受邀在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演出,对李歌来说是一种荣誉。音乐是没有国界的。李歌希望通过音乐会加深中俄两国声乐艺术领域的交流,推广中国声乐作品,使更多俄罗斯民众了解并喜爱中国的优秀音乐作品。

作为武汉音乐学院声乐副教授,李歌曾在第36届肖斯塔科维奇青少年国际音乐大赛、第七届“世界艺术中的圣彼得堡”国际音乐大赛等多次俄著名声乐比赛中担任评委。她的专业水平得到各方认可。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