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怀旧爆款音乐会 1987版电视剧《红楼梦》原音重现

发布时间:2017-06-28 09:51:50 丨 来源:福州晚报 丨 责任编辑:李平


1987版电视剧《红楼梦》主题音乐会现场。

1987版电视剧《红楼梦》主题音乐会现场。

由福州市委宣传部全程策划的2017“宜夏”榕城文化艺术季,昨晚在福建大剧院音乐厅为市民献上一份“情怀大礼”——由福建民族乐团担纲演出的1987版电视剧《红楼梦》主题音乐会,将当年电视剧中的热门曲目复刻至音乐会舞台,全场演出宛如一趟时光列车,带观众穿越30年重温经典。

近日,1987版《红楼梦》剧组聚首北京,举办了一场30周年纪念音乐会。“宝哥哥”欧阳奋强、“凤姐”邓婕、“秦可卿”张蕾、“元迎探惜”四春、香菱、平儿、鸳鸯、刘姥姥等欢聚一堂,也引发了不少“红楼剧粉”集体怀旧。

但是你知道吗?其实,福建民族乐团早在去年就打造出了这一“怀旧爆款”,并且已在全省上演多场,场场爆满。昨晚,1987版电视剧《红楼梦》主题音乐会的盛况再次上演。福建民族乐团的尚团长告诉记者,这一台演出的所有曲目都来自1987版《红楼梦》,演出乐谱完全是原汁原味重现经典,每一个乐符观众都耳熟能详。节目中有演员演唱的歌曲,也有纯音乐的器乐曲。这些歌曲由福建民族乐团精英团队进行演绎,音乐会现场的“掌舵者”是福建民族乐团从武汉引进的优秀指挥聂志勇。

就现场反响来看,这一主题音乐会深得四五十岁年龄层观众的欢迎。尚团长说,去年1987版电视剧《红楼梦》主题音乐会曾在福建大剧院有过两场演出,两场演出均是观众爆满。而昨晚的这场演出更是一票难求,记者从福建大剧院相关人士处得悉,昨晚有近500位榕城观众观看了这台音乐会。(记者 翁宇民/文记者陈暖/摄)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