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梁宁独唱音乐会将放歌国家大剧院

发布时间:2017-06-28 09:57:07 丨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丨 责任编辑:李平


中国旅美女中音歌唱家梁宁曾经在国际众多重要歌剧院演出过,回国发展多年,现任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院长。6月29日,梁宁将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办独唱音乐会。音乐会上,她上半场将演唱西方经典艺术歌曲,下半场将演唱中国作品。

梁宁是我国最著名的女中音歌唱家,1984年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的米丽亚姆海林国际声乐大赛第一名,不久前,她刚刚在国家大剧院制作的歌剧《玫瑰骑士》中出演奥塔维安。对于重返国家大剧院举办独唱音乐会,梁宁有自己的想法:“我的音乐会里将有二重唱,我觉得单纯的独唱形式比较传统、刻板和古老。为什么现在很多音乐会采用多媒体,观众不仅需要听,还要有一些视觉上的吸引,影视上的变化。这次我请了一位嘉宾,华侨大学引进的青年英才李倩茹是美国密西根大学的音乐博士。音乐会中,除了唱门德尔松的二重唱,还有罗西尼的作品,下半场我全部都唱中文歌。音乐形式上的变化,能让观众除了享受古典的音乐之外,也能享受现代比较熟悉的内容。好听的东西实际上是通的,大家都爱听,一定有道理。”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