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广州迎来音乐剧“推广年”

发布时间:2017-06-29 10:42:48 丨 来源:大众网 丨 责任编辑:李平


今年是广州音乐剧市场的“大年”,除了正在上演的《魔法坏女巫》,《修女也疯狂》等多部音乐剧将接踵而来,在广东演艺中心大剧院,最近还有《酒干倘卖无》《音乐之声》等音乐剧陆续上演。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至2018年初,就有10多台音乐剧在广州上演。

即将于6月开演的原版音乐剧《魔法坏女巫》,票房已经达到1000万元,同样于6月开演的《音乐之声》中文版的票房势头也很猛,而将于12月上演的《泽西男孩》已于去年就开始售票……尽管如此,业内人士仍然有所保留地说,还不能说音乐剧的市场繁荣期和收获期已经到来,因为广州的演出制作团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对于广州观众而言,该如何培养欣赏音乐剧的习惯和专业知识,还需要做些功课。

格雷戈里·马奎尔一直致力于推广儿童文学,并从1978年开始为儿童创作童话故事。1995年,马奎尔以经典童话《绿野仙踪》里的反派人物“西方坏女巫”为主角,创作了他第一本面向成年人的小说《魔法坏女巫》。随后,马奎尔又为成人读者创作了一系列以经典童话中的“坏人”为主角的奇幻小说,挑战“胜者”视角下早已为人所熟知的故事。《魔法坏女巫》在出版8年后被改编为音乐剧,在纽约百老汇与伦敦西区热演至今,获奖无数,《魔法坏女巫》小说也已跻身世界级畅销书行列,成为20世纪经典奇幻小说之一。这部正在广州大剧院上演的音乐剧,给广州观众带来了音乐剧鉴赏的独特视角和新视野。

最近,中国著名音乐剧制作人李盾的原创音乐剧《酒干倘卖无》也在广州上演,他指出,很多西方音乐剧固然经典,但已太过陈旧,《魔法坏女巫》改变了百老汇的很多审美,正适合此时此刻的中国市场。

对于中国观众来说,今年音乐剧特别多,广州也是同样,不管是原版的还是中文版的,在数量和场次上都是历年之最。可以说,是一次难得的音乐剧普及教育和推广年。

实际上,《魔法坏女巫》突破了以往中国单方引进西方音乐剧的模式,中国民营资本这次进入了百老汇的上游制作环节,参与了该剧全球巡演的制作。聚橙音乐剧总裁LucyLee透露,目前等待呈献的聚橙音乐剧投资的百老汇音乐剧还有8到10部,“如今单纯引进西方剧目到中国已经过时了,现在大家考虑的是全亚洲布局,上个月甚至开始往非洲进军,已经不是单独考虑某一个区域了。”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