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哈尔滨——我的故乡”交响音乐会奏响

发布时间:2017-06-29 11:25:51 丨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李平


“哈尔滨——我的故乡”交响音乐会奏响

作为“世界原居哈尔滨人交流大会”的活动内容之一,“哈尔滨——我的故乡”交响音乐会昨晚在哈尔滨音乐厅奏响,百年交响乐团——哈尔滨交响乐团与家乡人尤鸿斐、张强等一道带领观众开启了美妙的音乐之旅。来哈参加世界原居哈尔滨人交流大会的部分嘉宾观看了演出。

指挥于学锋一挥指挥棒,嘹亮的小号顷刻间奏响。随着熟悉的乐曲在剧场里响起,吕其明的《红旗颂》激起观众整齐、有节奏的掌声。从黑土地走出去的著名歌唱家尤鸿斐成为昨晚舞台上的又一亮点,她演唱的歌剧《托斯卡》中脍炙人口的咏叹调《为艺术为爱情》音色华丽,唱腔优美,让观众再次领略了她扎实的唱功和舞台表现力。《爵士圆舞曲》、歌剧《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序曲、《蝙蝠序曲》以及男声独唱《把一切献给党》《我的太阳》等依次上演,演出自始至终交织着旋律、歌声、掌声和感叹。

音乐会在激情的《1812序曲》声中结束。

观看音乐会的世界原居哈尔滨人交流大会与会嘉宾对演出给予高度评价,以色列、俄罗斯等国嘉宾还热情邀请哈尔滨交响乐团到他们的国家演出。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