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新疆达坂城举行音乐节吸引八方客

发布时间:2017-06-29 12:06:15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李平


夏日的阳光洒向群峦,不远处的山脚下是潺潺的流水,耳边不时响起旋律优美的乐曲。这是游客易婷第一次来达坂城白水涧古镇,在她眼里,这里不仅是山水观光胜地,更是音乐与狂欢的海洋。

上周末,由新疆旅游协会、新疆旅游产业联盟、FM105.3年代音乐台主办,新疆丝路联合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达坂城白水涧古镇承办的为期两天的“乘着歌声的翅膀”2017达坂城古镇音乐节在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白水涧古镇景区举行。

音乐节组委会从全疆征集了400余名民间歌手(包含乐队、组合),根据不同音乐类型,将歌手、乐队分散在景区不同位置。在古镇的慢城酒肆、绣楼、长廊、龙门客栈等地点,游客可以欣赏到花儿、民谣、摇滚、爵士、阿卡贝拉等不同风格的表演。

曾经“西部歌王”王洛宾一曲《达坂城的姑娘》令昔日丝路重镇达坂城扬名海内外,

《达坂城的姑娘》也成为达坂城旅游数十年的音乐代言。“在此基础上,我们通过旅游+音乐,将达坂城旅游变得更加“有声有色”,静态的景区就变‘活’了。”新疆旅游产业联盟副总经理欧阳领兵说。

据介绍,音乐节期间,达坂城白水涧古镇还举行了烧烤活动、露营大会、汉服秀、寻找中国最美长发姑娘首场预选赛暨旗袍秀等活动。

近年来,为适应人们旅游出行理念的转变,传统的山水观光区达坂城开始蜕变,积极举办“雪菊文化节”、首届“女子半程马拉松比赛”、达坂城古镇音乐节等节庆赛事活动,吸引了数以万计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