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星光灿烂

维也纳爱乐音乐家助阵 奥地利首届“奥中博艺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7-06-30 14:26:26 丨 来源:央视网 丨 责任编辑:


维也纳爱乐音乐家助阵 奥地利首届“奥中博艺节”开幕

6月28日,古典大师莫扎特的家乡,美丽的萨尔茨堡迎来了首个奥中博艺节!2017年首届奥地利《奥中博艺节》开幕典礼在充满艺术与音乐的莫札特之城----莫札特基金会大音乐厅隆重举行。

维也纳爱乐音乐家助阵 奥地利首届“奥中博艺节”开幕


维也纳爱乐音乐家助阵 奥地利首届“奥中博艺节”开幕

音乐晚会在圣咏名曲---VATER UNSER的音乐中开始。二位主持人是来自莫札特音乐大学和萨尔茨堡大学的学生。萨尔茨堡旅游局对奥中博艺节活动给予充分的支持与肯定,他们强调,多年来萨尔茨堡市一直重视与中国的经济、旅游、文化交流等领域的合作交流,萨尔茨堡市人民欢迎更多的中国人到萨尔茨堡市旅游、学习和考察。博艺节组委会LUZ教授代表协会热情致辞,他特别提到中国提出“一带一路”重大合作倡议,希望促进全球发展合作,在这机会下,中奥艺术文化得以互相交流及支持,这是非常有幸的项目,他还用著名作家歌德的句:除了艺术之外,没有更妥善的逃世之方;而要与世界联系,也没有一种方法比艺术更好。

表演中,由香港来的武当太极师父BILLY and ANNE,把中国的国髓表演得精彩无比,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健康文化与坚毅的精神。在音乐与舞蹈方面,分别由香港特别行政区中学生歌手Linus Lai用深厚的感情高歌了圣诗名曲《奇异恩典》,和充满了香港人坚定不移的奋斗精神的名曲—狮子山下,获得在场嘉宾的掌声。

据悉,7月15日至19日期间,博艺节将携同约200多名中国师生艺术团前来与奥地利学生进行艺术互动,并在17日举行综合晚会;九月15日,博艺节组委会顾问、奥地利著名音乐家Luz Leskowitz, Prof. Andreas Weber和协会的奥中音乐文化大使鞠小夫,还将在中国上海大剧院举行“古典与浪漫”三人音乐会,同月鞠小夫将荣获萨尔茨堡旅游局颁发的“萨尔茨堡旅游大使”称号。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