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2017听风内蒙古沙漠星光音乐会发布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30 15:19:43 丨 来源: 丨 责任编辑:


6月29日,“2017听风内蒙古沙漠星光音乐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据介绍,第二届“听风内蒙古沙漠星光音乐会”将于7月15日在内蒙古赤峰市玉龙沙湖景区举行。2016年,为圆盲人女孩吴迪的草原梦,第一届“听风内蒙古草原星光音乐”会应运而生。因公益而生的“听风”音乐会,在今年被赋予了更明确的定义——传承。而今年的“听风”音乐会继承了其“不插电”传统,在音乐会的主题上更侧重于内蒙古民族音乐文化的传承。将在此次音乐会上亮相的“马头琴”“呼麦”“长调”等,均被列为内蒙古非物质文化遗产。

据了解,音乐会现场将邀请内蒙古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长调民歌代表性传承人讲述传承,演绎经典。除此之外,活跃在草原农舍和蒙古包之间的文艺团队乌兰牧骑,马头琴演奏家李波等都将在漫天星空下,用起伏的音调讲述匠人最动人的传奇故事。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听风”音乐会内容更丰富,增加了前期的自驾路线。中青旅联科携手李波从北京出发,带着马头琴一路谱写公路之歌,音乐之旅。穿越内蒙古赤峰辽阔的草原,浩瀚的沙漠,壮美的石林……留下马头琴悠扬的嘶鸣。而自驾的最后一站,内蒙古赤峰市玉龙沙湖景区将成为“听风”音乐会的固定站点,定期举行“听风”音乐会,让更多人寻着音乐的足迹到内蒙古来“听风”。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