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打开音乐之门”暑期系列演出首推“观演分级制”

发布时间:2017-07-03 10:50:32 丨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丨 责任编辑:




“打开音乐之门”是北京音乐厅每年暑期举办的系列演出,从7月7日至8月底,在“打开音乐之门”37场系列演出中,将出现音乐与绘画、古典音乐与流行爵士乐结合、创意钢琴互动、玩具动画音乐会等演出形式多样的跨界音乐会,也有针对某一年龄段儿童制作的专场音乐会。

以往北京音乐厅以演出古典音乐为主,今年“打开音乐之门”暑期系列音乐会邀请了众多国际知名艺术家加盟。最让人关注的是8月26日著名钢琴家米哈伊尔·鲁迪的多媒体钢琴独奏会。音乐会通过钢琴家鲁迪现场演奏《图画展览会》、《圆舞曲》等作品,配合多媒体展现名画。音乐大师与绘画巨匠的色彩碰撞,用《图画展览会》展现康定斯基抽象主义巅峰之作。有意思的是,多媒体播放的绘画与钢琴家的演奏速度同步,二者配合严丝合缝,钢琴家与多媒体设计者达到高度的统一。

法国管风琴大师勒德鲁瓦也将加盟“打开音乐之门”,并将于8月18日演奏北京音乐厅的巨型管风琴。曲目除了巴赫的作品外,还将演奏电影《星球大战》的音乐片段,管风琴将与科幻大片音乐相结合,给小朋友带来震撼。

德国萨克斯大师五人组是当今最著名的萨克斯五重奏组合。他们8月6日将举办“摇摆贝多芬”音乐会。《欢乐颂》等贝多芬的作品将在他们的演奏下以爵士、流行风格展现出幽默、欢乐的氛围。约瑟夫·格雷夫斯是戏剧独角戏表演艺术家,8月5日,他将演出《一个人的莎士比亚》。波兰The Three X三人乐器组合7月22日将以喜剧、杂耍等元素与古典音乐相结合的方式展现《野蜂飞舞》、《杰克逊三部曲》等作品。

针对不同年龄制作不同音乐会是今年“打开音乐之门”的又一特色,多场儿童音乐会被具体细化为“适龄观众3岁至8岁”与“适龄观众5岁以下”两类。朱宗庆打击乐团专门针对3岁至8岁的小朋友制作了一台《击幻旅程——豆荚宝宝儿童音乐会》于7月9日上演;埃可森特室内乐团7月15日和16日则为5岁以下的宝宝准备了《“看”音乐古典宝贝——幼儿动画视听室内乐音乐会》;北京音乐厅的“哆唻咪和大灰鸡·亲子故事音乐会”7月22日和23日将推出暑期特别版音乐会《关于钢琴的那些小事》,也是为3岁至8岁儿童准备的;西区爱乐小交响乐团8月5日、6日、12日和13日将为3岁至8岁的孩子演出《放屁大象吹低音号——德国原版绘本交响音乐会》;8月19日法国沙皮玩具乐团演出的音乐会则是为5岁以下儿童准备的。(记者伦兵)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