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停产29年 Sony Music重启黑胶生产线

发布时间:2017-07-04 11:32:41 丨 来源:未来网 丨 责任编辑:


原标题:停产29年Sony Music重启黑胶生产线

Sony Music旗下的Sony DADC Japan近日在其官网上公布公司购入了一台黑胶唱片压印机,重启Sony Music自1989年以来停产的黑胶生产线。这是索尼在去年9月份发布了可转录黑胶唱机PS-HX500后,在黑胶领域的又一动作。

停产30年Sony Music重启黑胶生产线

据日本唱片协会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的黑胶唱片销量增加了164%,这个结果与全球黑胶复兴的趋势是一致的,索尼选择在这个时机重启黑胶生产线,表明了其对黑胶市场的看好。不过,这并不代表索尼将会转移自己的重心,毕竟,数字音乐是当下的主流,索尼音乐去年51.5%的营收来自流媒体。

停产30年Sony Music重启黑胶生产线

放眼全球,尽管黑胶呈复兴之势,但依然是绝对的小众。即便是近十年内销量的2015年,黑胶唱片所贡献的营收占比也不到3%。IFPI(国际唱片业协会)2016年音乐产业年报显示,全球的实体音乐产品(包括黑胶、CD、卡带等)整体收入降了7.6%,而数字音乐营收则增长了17.7%,所以想以黑胶逆转这个趋势几乎没有什么可能。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