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教育

“鲁艺音乐文化研究院” 在沈阳音乐学院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7-07-04 11:51:43 丨 来源:沈阳日报 丨 责任编辑: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王秒)7月1日,“鲁艺音乐文化研究院”在沈阳音乐学院揭牌正式成立。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人民音乐出版社等单位领导到场参加了揭牌仪式。

沈阳音乐学院的前身——鲁迅艺术学院,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高等艺术学院。深入研究鲁艺音乐文化思想,继承鲁艺传统,弘扬鲁艺精神,并赋予鲁艺精神新的时代内涵,是“鲁艺”后人义不容辞的职责和使命。为更好地推动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沈阳音乐学院决定成立“鲁艺音乐文化研究院”。

成立大会上,中国音乐家协会、上海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等单位发来贺信;沈阳音乐学院院长刘辉发表讲话;中央音乐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艺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王次炤与沈阳音乐学院杰出校友、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傅庚辰先后致辞;沈阳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张建华宣布鲁艺音乐文化研究院成立,傅庚辰与辽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联党组书记盖成立共同为鲁艺音乐文化研究院揭牌。未来,研究院将认真组织开展音乐理论研究、音乐文化研究、音乐创作与改编和音乐艺术实践等研究工作,充分发挥学科和资源优势,汇聚拔尖人才,努力构建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引领先进文化为一体的研究基地和发展平台,为推动辽宁文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