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星光灿烂

爱乐团王超十年回归 音乐风格变化巨大

发布时间:2017-07-05 15:09:13 丨 来源:东方网 丨 责任编辑:


爱乐团王超       

爱乐团王超

爱乐团王超

爱乐团王超

当我提起爱乐团这个名字的时候,是熟悉?是陌生?爱乐团已经有很多年未发新作品,但却是很多人学生时代很重要的一部分,《放开》、《天涯》、《半面妆》等到现在都是很多人去KTV的必点金曲。在我们一度认为这些疼痛,张扬,还有甜蜜的音乐已经是回忆的时候,2017年爱乐团灵魂人物王超回归了,并带来了一首全新的原创作品《远方》。宣传海报里他剪去了一头叛逆的披肩发,也改变了一向酷酷的站姿,他随意地坐在那里,带着眼神里透露出的洒脱和时间沉淀下来的温暖,笑得那么干净,朴实,对于熟悉爱乐团的人来说,这次的作品跟爱乐团以往的音乐风格也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从之前放纵桀骜的摇滚,变成了温暖清新的城市民谣。

关于此次爱乐团音乐风格的巨大变化,乐迷众说纷纭,有些猜测有些认为是爱乐团公司的变化,公司的要求不一样了,做出了的音乐自然也就有所不同;有些乐迷认为是因为之前做音乐的版税收不回来,所以爱乐团才在一度沉寂,少有作品;有些十分关注爱乐团王超的乐迷更是表示,王超这些年来也确实和刚出道的时候有了很大的改变,从镁光灯下走向了大自然,奉禅喜茶的王超自己也会种茶炒茶,这些闲适安然的岁月使他内心产生了巨大的变化。

而关于这次相隔十年的回归,王超表现得非常淡然平和,他把自己重新定位成了一个新人,一切从头开始,从心出发,不考虑市场上太过花哨的需求,人生在世总是会想表达些什么,音符是最直通心灵的文字,而文字又是最灵动深刻的乐章,这都是内心不能舍弃的一部分,并不存在这样那样的理由,返璞归真本来就是一个人成长到一定时间的自然状态,沉下心来做音乐,不张扬,不炫技,只唱自己想说的话,只弹最简单质朴的音乐。

正如王超的新歌《远方》所唱的那样:"今天的你是否依然在他乡,明天的你是否还会在路上,过了这么多年你是否还记得,妈妈说男儿应该去远方"他乡,路上,还是远方都不仅仅是具体的名词,我们有时不禁拷问自己,是不是让灵魂在纷纷扰扰,充满诱惑的他乡走的太远,忘了回来的路和当初所真正憧憬的远方。

相信经过了摇滚的磨砺,流行的洗礼和多年的积累,王超所带来的城市民谣风会对当下生活的情感有着最真实的表达,能传达那种淳朴、温暖的情怀。相信王超会做出更多的好作品,请各位乐迷朋友们期待,让我们在音乐里相遇,让我们一起感受这种返璞归真的美好。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