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高晓松杨宗纬《越过山丘》发布 沙画MV同步上线

发布时间:2017-07-21 10:14:59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


高晓松杨宗纬《越过山丘》无字

7月21日,高晓松携手杨宗纬带来的新歌《越过山丘》致李宗盛先生,其沙画MV同步上线。歌曲上线之初,高晓松表示:“攒了三年的歌,不怕岁月侵蚀。攒了三十年的情愫,不怕日月如梭。说心里话,唱心中的歌,多么美好。”可见这首歌对于他来说有着很重要的意义。

高晓松形象照

据悉,高晓松还为了这首歌曲启用了豪华的制作班底,从编曲到录音都亲力亲为。他此次特地邀请到Michael Jackson与Lady Gaga的御用弦乐编曲一起合作《越过山丘》,并且召集了《美国好声音》现场乐队、《美国偶像》现场乐队在内的十余位全美一线乐手同期录音。而杨宗纬的演唱也广受赞誉:第一次听到杨宗纬试唱小样,美国乐手就在邮件中用20余个感叹号来赞叹杨宗纬的歌声为动人心弦的天籁之音,高晓松也一直盛赞其对歌曲的动人演绎,称“别人还在比唱歌的时候,杨宗纬已在歌唱”。此次,杨宗纬自荐演唱《越过山丘》,与高晓松共同致李宗盛先生,还有别样的寓意。杨宗纬表示自己最重要的两张个人专辑《原色》与《初爱》,是由李宗盛大哥制作。所以大哥对自己来说是老师也是朋友,《越过山丘》就如同亲手制作的一份礼物,献给自己最重要的人。

杨宗纬形象照

随着《越过山丘》的新曲全网上线,该曲MV也随之公开。为了匹配歌曲的意境,这首歌的MV采用了沙画的形式,一沙一粒如同时间的沙漏,描绘出远山、海浪、单车、少女等一系列场景,刻画出平静悠远的意境。“他问我幸福与否,是否永别了忧愁,为何婚礼上那么多人,没有一个当年的朋友”暖黄的色调配上这样的歌词,让人不禁有些感伤。令人惊喜的是在MV当中,高晓松、杨宗纬、李宗盛也分别以沙画的形象出现,仿佛来赴一场穿越时空的聚会,三人共同为听众讲述了一个“越过山丘”的故事。

“莫名泪目,感恩岁月”许多人在听到《越过山丘》之后不由发出这样的感慨,歌词里所描述的内容,每个人的都能在其中能看到自己的影子,也许青春就该再也回不去,也许明天就该摆摆手老去。《越过山丘》所有人“献给岁月的序曲”。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