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那不是我》发布 谢天笑:这是一张伟大的唱片

发布时间:2017-07-25 14:03:00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


谢天笑

7月21日,谢天笑推出全新专辑《那不是我》。此次,谢天笑的全新专辑《那不是我》有突破也有创新,用他自己的话说“这是一张伟大的唱片”。这张专辑不仅延用了谢天笑标志性的民族乐器古筝,更值得关注的是在歌曲制作中,首次和欧洲交响乐团合作,交响乐部分的录音由英国著名摇滚乐队Muse的御用交响乐团EDODEA担纲。

谢天笑《那不是我》

除此以外,专辑的制作则由国际金牌制作人Marco Trentacoste操刀,这位曾为著名乐队“时空飞鹰”制作音乐电影的英国大咖,刚一接触谢天笑后就惊叹于中国摇滚的魅力。虽然这是谢天笑首次邀请海外制作人参与专辑制作,但是由于制作人Marco对中国摇滚的痴迷,将其魅力发挥到了极致。

值得一提的还有老搭档键盘手张彧,他更是包揽了所有弦乐的总谱,并在歌曲取舍上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唱片制作部分的精良不仅体现在国际顶尖制作人和乐团的加入,还几乎走遍了欧洲所有顶级的音乐工作室,从意大利的米兰、佛罗伦萨和威尼斯,再到美国的洛杉矶,一路的严苛追求,让唱片的整体呈现不再囿于传统的条条框框,变得更新鲜、更丰富。

歌词创作耐人寻味曲风多元让歌迷大饱耳福这张专辑的每首歌都有着鲜明的特点和风格,比如《蚂蚁》的编曲,融入大段的吉他solo和弦乐,紧凑激昂中碰撞,呈现出一种昂扬的英雄主义色彩。但是《七彩的皮肤》却是十分“任性”的作品,制作过程中,将首次演绎的错误拍子和位置一并保留了下来,还原出歌曲最真实的状态。《岸上有人》则是谢天笑为数不多的现实题材的作品,源于他偶然听到的故事,歌词内容字字珠玑,耐人寻味。谢天笑坦言自己在歌词创作方面投入了大量的精力,不仅要合辙押韵有唱感,还要让歌曲的底蕴在深层次上得以体现,可谓是精雕细琢。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