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7音乐中国

光辉历程——记北京轻骑兵爱乐合唱团

发布时间:2017-07-28 15:47:0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


点击观看视频:北京轻骑兵爱乐合唱团宣传片



北京轻骑兵爱乐合唱团


      北京轻骑兵爱乐合唱团成立于2013年初,现有团员70余名。团员主要为老一辈党政军领导干部的子女和一些已经退休的军队及地方合唱艺术爱好者。

      北京轻骑兵爱乐合唱团实行团长负责制,开国上将刘震之子刘卫兵担任合唱团团长;毛泽东主席之女李讷,著名爱国民主人士程潜之女程瑜,中国爱乐乐团团长李南担任合唱团顾问;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程志,上海歌剧院首席指挥、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常任指挥曹丁担任合唱团艺术顾问;曾经率领武警男声合唱团在CCTV青歌赛夺得金奖的青年作曲家、指挥家敦晓磊担任合唱团艺术总监、首席指挥。


开国上将刘震之子刘卫兵

青年指挥家敦晓磊

       北京轻骑兵爱乐合唱团成立三年多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多次组织团员们深入基层和社区。立志以较高的合唱艺术水准,讴歌革命先辈为创建新中国的光辉业绩,弘扬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宣传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作品,推广世界各国的经典音乐,向广大人民群众和青少年传递正能量。



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


       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是为国防部队建设和退伍军人及军烈属服务的全国性公益慈善机构。基金会的宗旨是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为指导,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各项治国理政的方针政策及习近平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的力量,面向国(境)内外募集资金,资助开展拥军优属、优抚安置、国防教育、精准帮扶、保障权益等各项公益慈善活动;开展理论研究和咨询服务,进行人员培训与交流。

       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获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其捐赠人依法享受国家税收优惠政策。

       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一直致力于突破以往较为单一的拥军方式,开创了智力拥军、文化拥军、科技拥军等新的工作模式,发展设立了军地工学、就业指导、军旅企业家、军旅艺术家、铁军关爱、老兵救援、红色文化、中华艺术、健康养生、天籁列车等数十个专项基金和公益项目,在对退伍军人及军烈属的职业教育及管理水平培训,促进就业安置及创业指导方面;在搭建军旅企业家沟通交流平台,帮扶军转干部创业方面;在关爱军嫂及军属留守儿童、支援老区建设,改善老区人民生活方面;在辅导军休老干部健康养生,开设中华医道传统文化公益讲堂方面;在军民融合,慰问部队官兵、丰富部队文化生活,提高全民国防意识和军事素养方面;在祭奠英烈、资助烈士纪念园建设,关爱军烈属困难群体、弘扬革命传统方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和工作,得到了部队官兵和地方各界群众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

       当前,我会正按照党的十八大以来各项治国理政的方针政策和习近平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探索公益组织深化改革创新的新路子,支持配合部队改革,积极推动军民融合、军地协作等方面的工作,继续实行规范化管理、专业化运作、保证信息公开,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更好地搭建军民沟通桥梁,开创拥军优属工作的新局面,为增强军民团结、促进改革开放、稳定发展大局、构建和谐社会,实现强军富国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国宾国际礼仪有限公司

 


       北京国宾国际礼仪有限公司是中国首家以三军仪仗队和军乐团退役战友为主体的国内顶尖的国际化公关礼仪公司,在北京昌平有100亩的实业发展培训基地,目前拥有队员近百名。

       北京国宾国际礼仪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兼董事长侯春权

      公司由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担任名誉顾问和场外艺术指导;由原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执行队长,同时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击缶而歌”总指挥,被誉为“天下第一兵”的程志强大队长任运营总策划;由常年担负国家外事仪仗司礼任务、参加过9.3大阅兵,被誉为“军旅标兵”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退役战士担任礼宾队员,原解放军联合军乐团退役战友组成的“国宾礼仪”军乐团担任礼乐队员。

       他们是我国国宾礼仪的创造者和建设者,相信在他们的合作和努力下,必将呈现出震撼世人的礼仪服务,也将会把我国的礼仪服务品质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新华交响乐团



       新华交响乐团成立于2008年2月,由新华保险全资组建,乐团成员由国内几十位知名的优秀音乐家和毕业于国内外著名音乐院校的学子组成,乐团常任指挥是国家一级指挥高伟春先生,乐团首席是我国著名的小提琴演奏家向泽沛先生。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