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爱国歌曲《狼牙山颂》问世

发布时间:2017-08-07 09:58:20 丨 来源: 丨 责任编辑:


狼牙山五壮士(http://www.china.com.cn/news/txt/2015-07/02/content_35992299.htm)

本报讯还记得“星光大道”上的平原姑娘周芷诺吗?今天,她唱的一首歌火了…… “太行奇峰险,巍巍狼牙山……”历经百天精心打磨,歌咏狼牙山五勇士的爱国歌曲《狼牙山颂》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当天,正式合成出炉。

据悉,这首荡气回肠的歌曲的词作者是保定易县文联主席李晓洁,曲作者是北京市东城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褚柏林,由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知名歌手——德州姑娘周芷诺演唱。

“狼牙山五壮士”是指在抗日战争时期,在保定市易县狼牙山战斗中英勇抗击日军的八路军5位英雄:马宝玉、葛振林、宋学义、胡德林、胡福才。在1941年9月25日的战斗中,他们子弹打光后,用石块还击,面对步步逼近的敌人,他们毁掉枪支,纵身跳下数十丈高的悬崖。

据易县文联主创人员介绍,这首歌曲从今年5月份开始,历经近百天的打磨修改,在京津冀地区广泛征求了当年老八路后人、解放军音乐家和歌唱家的意见之后九易其稿。7月30日剪辑,并于凌晨3点多钟终于合成完毕。这首歌有望在狼牙山进行实景拍摄制作MTV。(文艺)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