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庆祝建军90周年大型交响音乐会《军歌嘹亮》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7-08-09 10:40:0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



点击观看视频:大型交响音乐会《军歌嘹亮》






      中国网讯  在建军90周年之际,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军歌嘹亮》在京顺利举办。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1927年8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动了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声枪响,开始了创建人民军队的全新时期。经过几十年血雨腥风、艰苦卓绝的奋斗这支人民军队由小到大、由弱到强,成为如今人民共和国的坚强柱石。为了庆祝这一光辉的节日、为了讴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歌颂人民军队的辉煌历史,由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北京演艺集团主办,北京京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轻骑兵爱乐合唱团承办的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军歌嘹亮》8月4日、5日晚在京演民族宫大剧院隆重上演。





       音乐会邀请了来自党政军有关部门的领导、离退休老同志以及参加过南昌起义、秋收起义、黄麻起义、广州起义、平江暴动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后代观看了演出。北京演艺集团演出总监、京演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郄春来和开国上将刘震之子、北京轻骑兵爱乐合唱团刘卫兵团长共同陪同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董必武之子董良羽、李黎莉夫妇,八一南昌起义的参加者陈毅元帅的之子陈昊苏、八一南昌起义的参加者陈赓大将之子陈知键、我党老一辈革命家陶铸之女陶斯亮,开国上将刘亚楼之女刘煜鸿,开国上将吕正操之子吕彤宇,开国上将陈士渠之子陈人康,开国上将王新亭之子王万里等党和军队的老一辈领导人的子女以及中国华信能源集团副总裁陈强观看了音乐会。



       音乐会分为四章,以混声合唱、独唱的形式分别演唱了歌颂人民军队各个历史时期的歌曲。北京轻骑兵爱乐合唱团在北京新华交响乐团的伴奏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满怀激情的演唱博得现场观众的一阵阵热烈掌声。音乐会恢弘的气势在亮丽多彩的舞美灯光和音响衬托下,向到场观众充分展示了人民军队90年来辉煌历史,以鼓舞和激励人民为实现伟大中华复兴梦想而努力奋斗!

 



附节目单: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人民军队忠于党》《我是一个兵》《闪闪的红星》《延安颂》《七律·长征》《游击队歌》《在太行山上》《保卫黄河》《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乘胜进军》《我为伟大祖国站岗》《英雄赞歌》《为共和国默默行军》《永远的军魂》《中国军魂》《祖国不会忘记》《当那一天来临》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