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星光灿烂

“草根”歌手程亚丽畅谈演艺经历

发布时间:2017-08-11 11:26:1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


莱阳市政协委员,莱阳市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常务理事,莱阳市工商联文化产业协会常务理事,莱阳市旅游形象大使,山东龙大集团产品形象代言人……近日,“草根”歌手程亚丽畅谈了自己的演艺经历。

程亚丽通过自己多年来的勤奋努力以及对大量声乐作品的学习与探索,掌握了演唱不同风格的中国民族声乐作品的演唱方法,是当今中国舞台上少见的民族唱法“草根”歌手。

程亚丽出道于山东电视台《我是大明星》,后修业于山东师范大学,师从李海鸥教授。对声乐的悟性和系统的声乐训练以及对大量声乐作品的学习与探索,以过人的天赋和持之以恒的勤奋刻苦,她掌握了演唱中国民族声乐作品的声乐演唱方法。她的演唱给人深刻的印象是淳朴,清澈、甜美的极佳音色和独特的演唱技巧,被誉为“最美厂花”。之后登上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并师承于著名音乐大师卞留念,现就读于中国音乐学院音乐学专业。

我是大明星

2013年4月,在工友和家人的鼓励下,程亚丽参加了《我是大明星》海选,不为别的,就为证明自己,也为了得到更多的学习机会。海选现场,程亚丽演唱了一首《春天的芭蕾》,一曲过后,现场爆发了雷鸣般的掌声,美妙的花腔征服了现场的评委和观众,荣获第四季《我是大明星》年度总冠军。

中国农民歌会

2015年4月,受《中国农民歌会》组委会邀请,参加了有中宣部、农业部、安徽广电总局、安徽卫视共同打造的《中国农民歌会》比赛。她把这次比赛当做学习、开拓视野、提高自己的平台,把自己的民族唱法更好地与通俗唱法有机地结合,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民通特色,最终获得了东部赛区三强,被组委会授予“最美厂花”殊荣,并得到蔡国庆、腾格尔、凤凰传奇等导师的高度赞扬。

星光大道

民族唱法是中国独特的歌曲演绎方式,脱胎于璀璨的中华文明---戏剧、说唱、民族小调。幼小的她品味着生活的五味杂陈,也深受家乡戏曲的熏陶,练就了一副民族唱法的嗓音。2015年三位喜爱民族唱法的山东姑娘走在一起,舞台上朱军老师钦点“地三鲜”,从此她们亲如姐妹,向月赛、年分赛、决赛一起出发。

历经星光大道月赛、年分赛,2016年2月8日晚北京园博园,“地三鲜”组合夺得了2015“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的季军。她在这里完美地演绎了追逐梦想、不屈服命运的精彩人生。此时的她平静地吐露出了星光之路的心声:舞台上,我没有抱着得奖的目标,只是像经历无数次考试一样,想汇报一下自己对歌曲的理解感悟能力,想检验一下自己的演唱水平。

2016年CCTV春节元宵晚会

一年一度的央视元宵晚会,被观众誉为春晚的“姊妹晚会”。经过春晚导演组的遴选、预审、终审,2016年2月以《张灯结彩》节目登上CCTV2016年春节元宵晚会舞台。

"2016大凉山音乐季开幕式暨留念大凉山"音乐盛典

西昌是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凉山彝族自治州首府,2016大凉山冬季阳光音乐季主体活动旨在通过“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方式,打造具有凉山特色的音乐季产品。以特色音乐产业为引擎,促进文化与旅游经济融合发展。传承民族文化,打造凉山民族音乐品牌。整合民族文化产业资源,促进民族文化艺术的交流与推广。在导师卞留念大师的指导下圆满完成了"2016大凉山音乐季开幕式暨留念大凉山"音乐盛典活动。

中国文学艺术界2017春节大联欢《百花迎春》

“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17春节大联欢”是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后不久举办的一次文艺界大聚会,来自各艺术门类的老中青几代艺术家2000余人欢聚一堂,集中展现了近年来文艺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优秀作品,服务基层群众,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丰硕成果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歌王争霸赛

《歌王争霸赛》是一档明星真人秀节目,节目利用综艺频道丰富的明星资源,让主持人评委草根明星跨界表演,突破固有边界,挑战全新领域,激励他们展现鲜为人知且令观众惊艳的音乐才华。舞台上程亚丽突破自己原有的演唱风格,改编演唱一首《爱你的365天+炫镜》,深深打动了广大观众,以“流行+花腔”融为一体的演唱风格得到王蓉、吴沁、武文、姜桂成老师的高度评价,并获得《歌王争霸赛》总决赛前三。



音乐作品

单曲共七首

《最爱父老乡亲》2015 《星光大道》

《唱支山歌给党听+万泉河水清又清》2015 《星光大道》

《情非得已》山东版2015 《星光大道》

《包楞调》2015 《星光大道》

《请到我的家中来》2016

《梨乡传奇》2016

《想你的365天+炫镜》2017 《歌王争霸赛》

MV:《梨乡传奇》2016

演唱的作品:《春天的芭蕾》、《芦花》、《玛依拉变奏曲》、《美丽的心情》、《报答》、《青春舞曲》、《这片海有我》、《我爱你中国》、《天下无双》、《卷珠帘》、《南山南》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