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央音在线

2017“央音”全国总展演在京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17-08-16 11:05:0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



盛夏音律动央院千人赛事火如荼

中国网讯(郑伊凡)2017年7月27日,“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活动(器乐类)全国总展演在中央音乐学院拉开序幕,迄今为止历时五个月的奋战准备,30个省市、200个城市开展活动。全国各地2000多名师生家长欢聚央院,携手见证激动人心的时刻。赛事活动由权威、专业的艺术专家委员会名誉会长郭淑珍、周广仁、杨鸿年、袁静芳、付林组成评审组委会,融合中央音乐学院鼓浪屿钢琴学校等人才输出高地的优质资源,保障了央音展演的品质。


“央音”全国总展演顺利开幕

据介绍,本次展演活动由中央音乐学院现代远程音乐教育学院主办,北京好童星互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主旨为了全面挖掘艺术人才,提高我国青少年学生的艺术素养,促进我国青少年艺术教育健康持续发展,更是中央音乐学院全面开展挖掘青少年艺术优秀人才的重要渠道和平台。

开幕式在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场内座无虚席、笙歌鼎沸。本次“央音”总展演邀请到7位重量级嘉宾:中央音乐学院终身教授周广仁先生;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音乐学家、中国音乐家协会民族音乐委员会委员、理论委员会委员、中国传统音乐学会副会长袁静芳老师;中央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逄焕磊老师;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教务处处长徐之彤老师;中央音乐学院现代远程音乐教育学院院长修子健老师;中央音乐学院现代远程音乐教育学院副院长雅乌塔罗老师;中央音乐学院现代远程音乐教育学院培训部主任何琪傲娃老师。

各位嘉宾领导、承办方和师生代表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简述了本次全国展演活动周期长、项目多、规模大、规格高、影响广、意义深远,并向师生家长汇报了展演的筹备等情况,表达了自己对本次展演活动圆满落幕的美好愿景。随着象征圆满、极致与成功的七彩启动台的开启,宣告2017“央音”总展演正式启动。

 

千人欢聚央院展演规格高

本次“央音”展演活动的高规格也让人惊叹,除了已邀请到的尊贵的领导和重量级的嘉宾外,近百家机构参与节目和赛事的选送。全国各地2000多名师生家长,近千名小选手参赛,展示的高质量节目获得多方称赞,活动不仅参与机构众多,普及面广,超高的人气也令现场始终处于火爆的状态。

此外,“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活动不仅是一次全国青少年朋友才艺交流的大舞台,也是一次一流艺术赛事组织工作的大阅兵,还是活动组委会献给全国青少年朋友们的一份艺术教育厚礼。

 

赛事如火如荼赛前系统培训

激情昂扬的开幕式后,紧张激烈、精彩绝伦的古筝展演打响展演第一枪。王府音乐厅内,一曲曲悠扬顿挫的古典乐章绕梁回荡,小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获得阵阵掌声与好评。专家评审们在每位小选手结束表演后,都一一给出了专业性的点评与建设性的意见,给予他们更多的鼓励与支持。

据悉,此次的“央音”展演活动采用展演与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赛前对选手进行专业的展演系统培训,开展针对老师家长的一系列名师讲座。培训不仅让小选手们能够通过展演活动提高技艺,同时提升了师生家长的水平。赛后颁发奖项和学生艺术素养证,以此鼓励更多的小选手们踊跃参加活动。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