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故事

乡村教师董枚汶:让孩子们接受音乐熏陶

发布时间:2017-08-16 16:33:32 丨 来源:武汉日报 丨 责任编辑:


核心提示:董枚汶下定决心要改变学校的音乐教育现状,对孩子们进行了系统的音乐教育,并且积极申请艺术节、晚会等文化活动,和同学们一起排练节目。

董枚汶是一名美丽的90后傣族姑娘,她在2013年毕业于云南师范大学音乐学专业,同年考入凤庆县雪山镇雪山中学,目前担任校团委书记和音乐教学工作。

“我刚来到雪山中学时惊呆了,我竟然是这里唯一的音乐老师。”董枚汶说,雪山是一个离县城相对较远的镇,音乐的教育和发展都比较落后,“此前也有过音乐老师,但因为师资力量太欠缺,后来学校让她去教历史了。”

董枚汶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台全新还没拆封的钢琴放在多媒体教室的门外,落满了灰尘,校长说是因为没有音乐教师,所以配来的钢琴也没能用上。学校甚至连一间像样的音乐教室都没有,在平常学习的教室里教音乐,董枚汶经常会被其他老师投诉“太吵了”。

更令董枚汶痛心的是,虽然学校里少数民族学生很多,但是孩子们学业非常紧张,没有时间唱歌跳舞,不敢展现自己。她下定决心要改变学校的音乐教育现状,对孩子们进行了系统的音乐教育,并且积极申请艺术节、晚会等文化活动,和同学们一起排练节目。就这样,雪山中学又飘扬起了欢快的歌声。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