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文学

史莉:用音乐让幼儿教育更“灵动”

发布时间:2017-08-17 09:43:39 丨 来源: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


(原标题:史莉:用音乐让幼儿教育更“灵动”)

史莉是南京市鼓楼幼儿园教师,从1985年工作至今,她先后任职教师、班组长、年级组长等职务,一直没有离开一线教育岗位,没有离开过孩子们。她在幼儿成长领域摸索,提出“让音乐伴随儿童成长”理念,受到了孩子和家长们的欢迎。 


史莉的个人音乐素养是令人羡慕的,园长赞她是“让每个细胞都跳舞的老师”。她根据对儿童生活的观察创作了多首音乐作品,发表了大量幼儿音乐方面的教育教学成果。无论是园内还是园外,孩子们都喜欢她的作品,与她一起玩音乐游戏。工作中,她主张不仅让音乐“灵动”起来,还要让教育“灵动”起来。她将音乐活动的组织方式移植到教学活动中,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成长。 


为了解家庭的教育追求,科学搭建家园共育的桥梁,每接手一个新班,史莉总是先利用周末进行家访,从各方面了解每一个孩子的兴趣、爱好,分析他们的性格特点,了解他们的需要,有针对性地进行教育。孩子一到幼儿园,史莉总能叫出他们的名字或乳名,顿时就消除了新入园幼儿的陌生感。家长早晚接送时,史莉可以向每位家长娓娓叙说他们子女的点滴情况——兴趣、爱好,心中藏着的小秘密,以至于不少家长听了都惊讶地说:“史老师,你怎么比我还了解孩子。” 


本报记者张源源 


本报实习生冯铭钰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