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故事

杨坤《流浪狗也有乡愁》回归用音乐温暖漂泊的心灵

发布时间:2017-08-17 10:58:10 丨 来源:央视网 中国青年网 丨 责任编辑:



近日,杨坤携最新专辑《孤独颂》强势回归,第一主打曲《流浪狗也有乡愁》暖心发布。距上一张专辑《今夜二十岁》已过去三年,此次新专辑,杨坤不仅作为演唱者,更是亲自创作了多首歌曲,第一主打歌《流浪狗也有乡愁》便是其中之一。这首由杨坤亲自操刀作曲,以其自身经历改编,中国首席女性填词人文雅作词的歌曲,以舒缓温柔的旋律为基调,搭配杨坤别具特色的声线,仿佛一位叙述者,唱着自己的故事,他也曾经与千千万万身在异乡的“流浪狗”们一样,“我一个人,我空着手,背井离乡,去奋斗”,也曾经流露出“这个世间万千感受,一只流浪狗也有他的乡愁”这般感悟。用音乐温暖漂泊的心灵,往孤独中注入相思,让流浪也伴有乡愁。

杨坤化身暖心大叔亲身经历为“流浪狗”作曲

《流浪狗也有乡愁》作为杨坤全新专辑《孤独颂》的第一主打曲,一经发布,便引来网友无数热议。歌曲的灵感是来自于杨坤的一次伦敦偶遇,漫步伦敦街头,偶然看见一个流浪汉和他身边的一只流浪狗,他们也许一无所有,却互相拥有着对方,相互慰藉,相互依赖。当时的杨坤就仿佛那一只流浪狗,身在异乡,也曾与无数在外漂泊的人们一样,一个人背井离乡在陌生的城市里打拼。也正是这次偶然的机遇让杨坤有感而发,为那些“流浪”在外的异乡人作了这首至情至深的歌曲。《流浪狗也有乡愁》将杨坤别具特色的声线化作一位暖心大叔的耳语,一边分享着自己的曾经经历过的故事,一边以一个过来人的口吻激励着在外漂泊的人们坚持梦想,句句温暖人心,字字扣人心弦。

杨坤鼓励7000万“流浪狗”为梦勇往直前

每年都会有超过7000万人,为家人、为梦想,在陌生的城市里流浪。正如歌词中所示“辞了双亲,离了故土,扛着艰辛追着幸福…曾以为的归宿却全成过渡。”他们井离乡,在外拼搏,然而故乡,始终是每个人心口的朱砂痣。《流浪狗也有乡愁》结合杨坤亲身经历,以一人一狗为视角,将在外乡努力打拼的人们比作“流浪狗”,他们都曾像歌曲中的“流浪狗”一般离开家乡,颠沛流离,都曾为梦想,努力奋斗,坚持不懈。杨坤也希望以这首自作曲来鼓励现代年轻人,继续勇敢追梦,不要轻言放弃。

《流浪狗也有乡愁》聚焦当下身在他乡“流浪”的人群,以杨坤个人自述形式,用音乐治愈城市孤独,温暖人心。歌曲以抒发乡愁、诉说心酸入耳,以“你别回首,你往前走”作结,在外漂泊实属不易,惟愿当你想家之时,听着这首歌可以温暖你,给予你心灵上的慰藉与归属,助你前行。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