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陕西音协流行音乐专业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7-08-18 09:52:28 丨 来源:西安日报 丨 责任编辑:


(原标题:陕西音协流行音乐专业委员会成立)

本报讯(记者雷县鸿)陕西省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专业委员会日前正式成立,这使我省的流行音乐发展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据悉,成立大会之后,还成功举办了2017音乐之城(西安)中国流行音乐高峰论坛。

据了解,陕西省音协流行音乐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发挥行业协会资源整合、人才聚集、项目孵化、交流合作等作用。大会选举著名音乐人曹轩宾担任首届流行音乐专业委员会会长,青年作曲家杨曦文任常务副会长,著名歌星周澎、王建房等6人担任副会长。

在成立大会之后,还举办了由陕西音协主办,曲江文化产业发展中心和洛南县政府协办的2017音乐之城(西安)中国流行音乐高峰论坛。陕西音协主席尚飞林在致辞时表示:“西安这座城,古老而现代;陕西这片土,传统而迎新。这个城市、这片土地的性格也造就了这里的每一位音乐人的性格,他们坚持传统,喜用方言,善用民歌,但在形式上,又与世界上最流行的音乐形态保持着完美的融合。这里曾经是、现在也仍然是中国的摇滚重镇,这里也将孕育出更多的流行音乐生态,成长出许多像流行音乐界的前辈一样,甚至比前辈更优秀的新一代音乐人。他们用自己的歌声,抒发着对这座城的爱与恨,记录着这块土地上的衰与荣,传播着关于这座城市、这块土地的独特记忆。”活动期间,还举办了陕西音协流行音乐专业委员会与洛南栖凤湾音乐小镇相关合作项目的签约活动。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