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机器人“阿尔法蛋”出演舞台剧

发布时间:2017-08-18 15:14:52 丨 来源:北京晚报 丨 责任编辑:


本报讯(记者王润)由著名音乐人捞仔担任音乐总监的沉浸式亲子互动全息舞台剧《亲亲咖啡豆之茶馆的故事》8月19日至26日在北京老舍茶馆演出。剧中重要角色“狗蛋儿”是个运用了科大讯飞人工智能科技的机器人“阿尔法蛋”。让人工智能机器人担任舞台剧重要角色还是首次尝试,为这部亲子舞台剧带来更多的互动体验。

这部舞台剧以亲情陪伴为主线,用全息科技、人工智能机器人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精髓,将科技与传统文化完美融合。而且剧目打破了传统演出方式,根据老舍茶馆剧场的独特性,在沉浸式戏剧的基础上加以创新,演员在观众面前零距离表演,观众亦可参与其中,根据观剧视角的不同,剧情也会呈现出不同的效果。观众将与演员共同完成一场独特的自主交互体验。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