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欧阳娜娜音乐会 开启内地巡演

发布时间:2017-08-18 15:34:43 丨 来源:北京晚报 丨 责任编辑:


本报讯(实习记者高倩)本周二晚,欧阳娜娜“2017梦想练习曲大提琴巡回音乐会”于保利剧院拉开了内地巡演的序幕。当晚,身着粉色长裙的欧阳娜娜一登场便为剧场带来了童话般的浪漫氛围。音乐会的上半场,在钢琴的伴奏下,欧阳娜娜演奏了新专辑《Cello Loves Disney》中收录的经典迪士尼曲目。“这是一张很梦幻的专辑”,欧阳娜娜说,“迪士尼公主从小就陪伴着大家成长,能做出这样一张专辑也是我的梦想。”

下半场,在演奏完久石让的组曲之后,音乐会摇身一变,成了时下最流行的电子风格。除了钢琴手,一名小提琴手和B-BOX手也加入了演奏,共同为观众们带来了电影《爱乐之城》的组曲等电音作品。对于这次颠覆性的尝试,欧阳娜娜坦言:“我之前一直都在拉古典乐,这次一下子要演奏流行、甚至是电子的音乐,其实我也有些担心。”为了能让音乐会达到最好的效果,欧阳娜娜在演出前“闭关”排练,推掉了所有的品牌邀约和拍摄活动,“音乐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在欧阳娜娜看来,音乐会的意义不仅在于展示自己,更是难得与粉丝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我没有算过自己到底推掉了多少活动,在音乐会面前谈论这些都没有意义,没有什么比给大家一场有诚意的音乐会更重要。”

在结束北京站的巡演后,音乐会还将前往苏州、南京、杭州、重庆、长沙、武汉等11个城市。尽管现在的日程安排得异常紧,欧阳娜娜却没有过放弃音乐会的念头。从十岁至今,她每年都要雷打不动地举办音乐会,从未间断过。在她看来,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人了解大提琴,了解“高冷”的古典音乐,是她最大的心愿所在。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