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深圳爱心人士为山区孩子播下音乐梦

发布时间:2017-08-18 15:48:45 丨 来源:深圳晚报 丨 责任编辑:


▲孩子练习吹奏葫芦丝乐曲。深圳晚报记者汪仕林通讯员谭莉郑艳君摄

深圳晚报讯(记者汪仕林通讯员谭莉郑艳君)8月15日,在湖南省永州市双牌县阳明山学校礼堂,阳明山学校和上梧江乡、塘底乡等贫困山区学校,收到了深圳葫芦丝巴乌学会捐助的200多余支葫芦丝和深圳市好利欣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捐助的10台卡拉OK一体机。

与捐助仪式同时举行的是一场别开生面的葫芦丝演奏会,阳明山学校的70多个孩子在老师的指挥下,整齐地吹奏了16首葫芦丝乐曲,随后用卡拉OK一体机与来自深圳的孩子PK才艺。

这场演出的背后,有一个感人的故事。一年前,深圳市葫芦丝巴乌学会会长蒋莉,得知家乡学校的孩子缺少音乐老师,更从未接触过乐器,特别是山区的孩子,大都是留守儿童,他们的孤单寂寞无以排解。于是,她决定为山区的留守孩子播下一个音乐梦想。

8月5日,蒋莉放弃深圳市暑假火热的培训市场,自费购买了一批葫芦丝和葫芦丝音乐教材,组织了3位葫芦丝演奏爱好者和老师,来到阳明山学校,免费教山区孩子识谱吹奏。

参加这次免费葫芦丝吹奏培训的70多个孩子经过十天培训后,均可吹奏十首以上葫芦丝乐曲。

8月10日,得知蒋莉及其葫芦丝音乐支教团队的善举后,深圳好利欣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何旭东总经理大受感染,他觉得自己公司生产的主要出口美国、加拿大、墨西哥、韩国和欧洲一些发达国家的美咖尔(MontClair)站立式卡拉OK一体机,也特别适合山区孩子课余时间使用,于是当即决定为阳明山区留守孩子捐献10台。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