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传承国粹之美 全球华人音乐节上再取优绩

发布时间:2017-08-22 15:28:10 丨 来源:东方网 丨 责任编辑:


2017年8月20日,由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蔡伟华带着她的12位小弟子参加了在香港举办的2017全球华人音乐节,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作为中国最重要的国粹之一,昆曲源于江苏昆山,是中国最古老的剧种,也是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中的珍品。自明代中叶独领中国剧坛近300年。昆曲糅合了唱念做打、舞蹈及武术等,以曲词典雅、行腔婉转、表演细腻著称,被誉为“百戏之祖”。



2017年8月20日,由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蔡伟华带着她的12位小弟子参加了在香港举办的2017全球华人音乐节,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作为中国最重要的国粹之一,昆曲源于江苏昆山,是中国最古老的剧种,也是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中的珍品。自明代中叶独领中国剧坛近300年。昆曲糅合了唱念做打、舞蹈及武术等,以曲词典雅、行腔婉转、表演细腻著称,被誉为“百戏之祖”。带领小弟子们走上国际赛场的蔡伟华是昆剧弘字辈演员,也是中心国粹社团首批“拓荒”老师之一。现苏州昆剧传习所教师,从事昆剧几十年,曾多次带着她的学生参加国际性的表演与比赛,并使国粹昆曲在国际舞台上大放异彩。居卫星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