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内蒙古马文化与合唱艺术结合展演在锡林浩特市举办

发布时间:2017-08-23 10:54:2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



演出现场

中国网讯8月21晚,中国﹒锡林郭勒“唱响内蒙古”千人草原国际联谊活动马文化与合唱艺术结合展演部分在锡林浩特市马都剧场盛大举办。多名身着蒙古服饰的合唱队员阔步在草原上,多位骑手骑着蒙古马围绕周边,配以典型的民族音乐,齐唱同首歌曲《锡林郭勒大草原》,这样的场面震撼,气势磅礴,首次融合。

演出现场

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锡林郭勒草原地处内蒙古草原腹地,自然赐给我们这片美丽的草原,养育了世世代代的蒙古人,蒙古民族是马背上的民族,这里的蒙古马具有一种吃苦耐劳,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精神。这种精神已经深深融入了蒙古民族的灵魂,是草原文化的核心象征。蒙古民族同时也是能歌善舞的民族,合唱艺术是最能表达集体感情,表现团结与和谐的艺术形式,通过合唱艺术与马文化的,进一步展示了蒙古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

演出现场

此外,近2000名合唱爱好者欣赏了大型室内实景剧《蒙古马》。《蒙古马》是由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倾力打造,由国内国际一流主创团队公共策划,吸取全国各地实景演出的成功经验,融合独特的蒙古族文化精髓,利用先进的高科技手段,依靠震撼的实景舞台效果,打造的一台全面展示蒙古族文化的大型室内实景剧,该剧用十四个篇章从“战争”和”爱情”双线生动的讲述了年轻的蒙古战士兀良哈与爱马在战争中相伴相随、不离不弃的情感历程及兀良哈和索伦高瓦男女主角相识相爱、生死分离的爱情故事。全剧运用世界一流的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制造出草原上波澜壮阔的场景,将大家的记忆带回古代战争、唯美爱情、人马感情的历史长河之中。本剧共有近400名演职人员和120匹蒙古骏马参加演出,阵容强大,实力空前。(赵禄)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