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家乡”小提琴大师薛苏里助力香港国际音乐节

发布时间:2017-08-24 09:39:34 丨 来源:东北网 丨 责任编辑:


东北网8月23日讯(记者许诺)“第四届香港国际音乐节”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于8月20日在香港拉开帷幕。作为从家乡哈尔滨走出去的音乐家,薛苏里先生以一首充满浓郁地域风情的小提琴独奏曲--赫哲族民歌《乌苏里船歌》,压轴助力开幕礼演出。

国际小提琴大师薛苏里此次演奏的赫哲族民歌《乌苏里船歌》是被联合国收录的世界名曲,由薛苏里之父薛澄潜编曲,旋律优美流畅,演奏婉约细腻。

音乐节现场。

作为从家乡哈尔滨走出去的音乐家,薛苏里先生始终不忘初心,多年来致力于中国和家乡音乐事业的发展,2014年他积极推动世界顶级国际音乐大赛、勋菲尔德弦乐比赛成功落户哈尔滨。

本届香港国际音乐节作为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的重要庆典活动之一,相比其他三届香港国际音乐节,注入了更多中国文化的元素,社会普及面更加宽广,共吸引了全球15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万人参赛。

据悉,本届香港国际音乐节在黑龙江设立了分赛区,经过初赛和复赛,共有80组选手脱颖而出代表黑龙江赴港参加总决赛。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