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故事

走进西湖音乐喷泉背后的故事——中科水景

发布时间:2017-08-24 13:17:50 丨 来源:大河网 丨 责任编辑: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从古至今,坐落于天上人间杭州的西湖一直都受到国内外无数游客的喜爱。而近几年来西湖岸边又多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那就是西湖音乐喷泉。西湖音乐喷泉将音乐、喷泉、科技、舞美以及西湖实景相结合,用现代创新的科技手法为我们讲述了西湖的独特故事。然而这游人如织的西湖音乐喷泉背后,似乎有一段值得回味的小秘密。

西湖音乐喷泉之美只看每天早早聚集在西湖边上的游客就可以知道一二,然而似乎无独有偶,本应只在西湖边上曼妙起舞的喷泉少女竟然在此之前就已经来到青岛世园会上展现自己的绝代风采。据了解,青岛世园会音乐喷泉的设计公司北京中科水景在进行作品的展映时曾受到西湖音乐喷泉交流学习团队的大力赞赏。那时正逢西湖音乐喷泉进行整改,其主创团队在参观了各地优秀的音乐喷泉作品之后集百家之长对西湖音乐喷泉进行了新的解读。只是这位出现在西湖边上的曼妙少女与早前青岛世园会上中科水景有限公司的作品极高的相似程度不禁让人觉得有点尴尬。

诚然,闭门造车只能成就井底之蛙,任何行业都需要相互的交流学习与借鉴,中科水景作为国内领先的水舞秀设计公司欢迎同行的学习和切磋。但是学习要有底线。模仿也应该适当,宛若孪生姐妹一般的作品诚然让人觉得美丽动人,但不免少了自己的特色和灵魂。西湖之美正美在了它几千年来所特有的风景魅力和文化底蕴。只有坚持原创精神,拥有自己的特色的作品才有资格在西湖边上翩翩起舞,我们中国也需要越来越多独具魅力,风格各异的水舞秀作品来向世界展示我们的风采。

如今我们中国迎来了改革开放的新阶段,原创和创新成为了我们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动力。西湖音乐喷泉作为我国音乐喷泉的标志性作品更应该扛起大旗,去推动、促进、鼓励原创水舞秀作品。如今这位在西湖边上翩翩起舞的少女还是应该还给中科水景,我们也期待着在未来西湖边上能够出现更加美丽,更加惊艳的水舞秀作品。也期待中国水舞秀行业能够像中科水景有限公司一样始终坚持原创,让我们中国的水舞秀走向世界的舞台。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