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OST搭档出手《颤抖吧阿部》 坚持音乐良心定制

发布时间:2017-08-24 14:33:55 丨 来源:东方网 丨 责任编辑:


东方网8月24日消息:这个暑期网络剧大放异彩,其中爆笑网剧《颤抖吧阿部》正在热播,反套路剧情和极高的网络属性获得了网友的热议和支持,豆瓣评分也拿到7.6分的不俗成绩,网友评价“这剧有毒”、“完全停不下来”。

日前,该剧反转虐心剧情歌曲《清风来过》上线,一经露出便赚足观众泪水,在一部搞笑神剧中充满了反差效果,被称为“有多少笑声,就有多少泪水”。而这首专门为剧情量身定制的歌曲出自于老搭档衣睿和龚淑均。

从2015年起,多部热播影视剧上就频频出现这对搭档的名字,其中如《女医明妃传》、《青丘狐传说》、《秦时明月》、《旋风十一人》《无心法师》等热播剧中均有他们的作品。而他们创作的作品,无一例外都是根据影视剧量身定制,不论是旋律还是歌词,都与剧情紧密契合,令观众在观剧的同时能准确的找到情感共鸣点,最大化的去渲染情绪和气氛。

其实早在多年前,这对搭档便开始制作影视剧音乐。在大热剧《步步惊心》中就有龚淑均演唱的插曲,胡歌、佟大为、徐佳莹、郁可唯也曾演绎过她创作的作品。而早在2010年,衣睿就以为电影《米香》制作的主题曲《遇见》拿下当年金马奖的最佳原创创歌曲奖。与市面上的大热影视剧音乐大咖相比,他们的作品数量并不算多,但每一首都能确保与影视剧的绝佳的匹配度,在剧迷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这对搭档表示,创作这件事无法冲量,精雕细琢才能出好作品。他们会继续保持初心,确保为影视剧创作的每一个作品都是经过深入了解剧情后的量身定制。“希望做出的每首歌都能被时间留下,希望每个观众都能在自己喜欢的影视剧中听到能打动自己的音乐。”龚淑均和衣睿如是说。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