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仲夏夜音乐节送上多元文化大餐

发布时间:2017-08-28 09:30:36 丨 来源: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


(原标题:仲夏夜音乐节送上多元文化大餐)

本报讯(记者邢虹通讯员晓艳)近日,建邺区仲夏夜音乐节之“欢乐童年”儿童音乐会专场在建邺区文化艺术中心成功举办。才华横溢的小音乐家们发挥了他们极高的音乐天赋,为冒雨赶来的观众们送上了一份丰盛的文化大餐。这场儿童音乐会是仲夏夜音乐节全部12场著名乐团演奏活动中的一场,“国乐经典”“跨越中西”“童乐会”等音乐会风格迥异、精彩绝伦,让市民们在这个夏天过足了瘾。 


据悉,此次仲夏夜音乐节是建邺区文化旅游局为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百姓幸福指数实施的重要文化惠民、富民工程之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共文化服务工作围绕建邺区打造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的中心工作展开,以“共享、开放、创新”的理念为群众提供多元化的公共文化服务产品。 


建邺区文化旅游局坚持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网络化、服务队伍多元化和服务机制长效化,着力构建了覆盖全区、便捷高效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2016年,建邺区全年创建省级社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15个,今年还将继续创建15个省级社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有能够进行文化活动的场所。 


建邺区文化旅游局一直在公共文化服务工作中探索向市民提供更好的公共文化服务产品,探索开展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在今年的仲夏夜音乐节上就推出了中外对话音乐会。这场演出由亚历山大室内乐团与南京民族乐团共同打造,起到了非常好的中外文化交流效果。 


为了加强公共文化产品的优质供给,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产品质量,建邺区文化旅游局全年斥资百万元公开招标,购买省、市演艺公司的节目40余场,涉及综艺类、曲艺类、语言类、舞蹈类等各种类型。这些演出深受群众欢迎,创造了区级文化艺术中心观众场场爆满、一票难求的文化现象,预计全年将惠及群众超过2万人次。 


在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建邺区文化旅游局不断探索各种新的方式,力求给群众更多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享受。截至今年8月,建邺区的“精彩365快乐每一天”活动共举办了633场,大型户外活动14场,惠及群众几十万人。在今年暑假期间,建邺区文博之夏夏令营、建邺区图书馆及文化馆的夏令营共举办73场活动,惠及青少年约3000多人。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