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琴声悠扬》室内乐专场音乐会奏响音乐下午茶

发布时间:2017-08-28 09:35:26 丨 来源:北方网 丨 责任编辑:


内容提要:8月27日下午,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周日音乐下午茶”系列音乐会第114场——《琴声悠扬》室内乐专场音乐会在天津音乐厅如约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8月27日下午,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周日音乐下午茶”系列音乐会第114场——《琴声悠扬》室内乐专场音乐会在天津音乐厅如约举行。

Vivace重奏组演奏

本场音乐会由歌剧团莱茵弦乐重奏组、VIVACE重奏组两个弦乐重奏组与GIVE ME FIVE木管五重奏组、“沐·风”木管五重奏组两个木管重奏组同台亮相。重奏领域最为常见的弦乐重奏,与室内乐重奏中难度最大的木管五重奏同场“飙技”,带给观众全新的艺术体验。

“沐·风”木管五重奏组登台

音乐会在Vivace重奏组演奏莫扎特的《弦乐小夜曲》(第一乐章)OP.525中拉开帷幕,皮亚佐拉的《探戈与芭蕾》、莫扎特《第四十号交响曲》(第一乐章)一个洒脱奔放,一个精致严谨,形成鲜明对比。随后,不久前刚刚在天津音乐厅成功首秀的“沐·风”木管五重奏组登台,《古老的匈牙利舞曲》优雅欢快,中国古曲改编的《春江花月夜》静谧唯美,根据Lady Gaga&RedOne一首流行舞曲改编《Poker Face》带给观众极大惊喜,一中一洋,一静一动中感受到重奏艺术的魅力。

莱茵弦乐重奏组带来维瓦尔第久演不衰的乐曲《四季》之“春”。卡尔·詹金斯的《帕拉迪奥》之后,由歌剧团各声部长组成的“Give Me Five”木管五重奏组奉献了皮亚佐拉的三首探戈。门德尔松的代表作《仲夏夜之梦》曲调明快清新,描绘了仲夏夜小精灵在朦胧的月光下嬉游的舞蹈场面及大自然的神秘色彩,在欢乐愉悦、诗情画意的旋律中圆满结束了本场音乐会。(“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