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音乐剧《草原英雄小姐妹》延续53年前的感动

发布时间:2017-08-29 09:44:33 丨 来源:内蒙古日报 丨 责任编辑:


在音乐剧《草原英雄小姐妹》中,龙梅和玉荣在暴风雪中保护集体的羊群。本报记者马建荃摄

本报8月28日讯 (记者赵媛)8月28日晚,由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乌力格尔蒙古剧团创作的大型音乐剧《草原英雄小姐妹》作为第十四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优秀剧目之一,在民族艺术剧院音乐厅同观众见面。

该音乐剧根据上世纪60年代龙梅、玉荣小姐妹为了保护公社羊群不顾个人安危,与暴风雪搏斗一天一夜,最终保护了集体财产的故事改编,剧情从当代年轻人对草原英雄小姐妹故事的议论切入,由山羊“暴躁”和“呆呆”带领大家回到1964年2月故事发生的场景而展开,剧中特别突出蒙古族音乐舞蹈元素,在音乐中融合运用呼麦、长调、马头琴、蒙古族民歌等,舞蹈编排上充分运用抖肩、柔肩、马步、硬腕,使现场观众不仅被龙梅、玉荣小姐妹的英勇事迹深深打动,还欣赏到了一场具有浓郁艺术特色的蒙古族音乐剧。

据了解,龙梅和玉荣多次到排练厅给演员们讲述当年的情景,对剧本情节、台词、唱词和表演提出了诸多意见和建议。该剧是2016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作品立项资助项目。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