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苏州交响乐团、芭蕾舞团献演南京森林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7-08-29 09:56:08 丨 来源: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


苏州交响乐团、芭蕾舞团献演南京森林音乐会

“指尖”“足尖”碰撞“森林的礼赞”  

苏州芭蕾舞团将带来精彩表演。

南报网讯 (记者朱凯)10月1日至6日,2017南京森林音乐会将在中山陵音乐台奉献为期6晚的经典音乐盛宴。其中,10月3日登场的“森林的礼赞”音乐会,将由蜚声国际的中国著名指挥家陈燮阳领衔,与苏州交响乐团联合呈现,更有苏州芭蕾舞团倾力加盟,奉献令人耳目一新的精彩表演。 

苏州交响乐团是一支高水平、国际化的知名乐团,由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陈光宪任团长,著名指挥家陈燮阳任音乐总监。作为一支极具才华与活力的“多国部队”,苏州交响乐团由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西班牙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63位优秀乐手组成,乐团成员都是“80后”,平均年龄只有30岁。 

陈燮阳1984年出任上海交响乐团团长,先后赴日本、意大利、美国、英国等国家和地区进行巡演,他指挥的小提琴协奏曲《梁祝》曾获中国唱片社颁发的金唱片奖。 

陈燮阳介绍,苏州交响乐团为南京森林音乐会精心编排了诸多耳熟能详的传世经典,除了《茉莉花》、《瑶族舞曲》等名曲之外,他还将把民俗音乐元素融入到演出中——由其亲自改编自常锡戏《双推磨》的一首全新交响乐将在音乐会上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音乐会上,苏州芭蕾舞团将奉献客串演出,伴随柴可夫斯基的《花之圆舞曲》翩翩起舞,并演绎新芭蕾舞剧《西施》的精彩片段。“指尖”与“足尖”的激情碰撞,将为观众带来全新的视听体验。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