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河北"千年古镇"世界音乐节 "中国元素"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7-09-01 10:32:46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


第三届大激店世界音乐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于俊亮 摄

中新网保定8月31日电 (记者吕子豪)31日,河北省保定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将有“二手玫瑰”、“南城二哥”等4支中国乐队参加于9月30日至10月1日在此间举行的“第三届大激店世界音乐节。”

据该“大激店世界音乐节”组委会名誉主席薛文介绍,本届音乐节将有来自中国、英国、澳大利亚、波兰、奥地利、瑞士、丹麦、卢森堡、法国等9个国家的8支著名乐队40余名音乐大咖联合演出。其中,二手玫瑰、南城二哥、山人乐队、旱獭乐队4支国内知名乐队的登台将备受关注。

薛文称,2016年9月、2017年4月,保定连续举办两届“大激店世界音乐节”,吸引了国内外数以万计的文化艺术界人士关注,助力了河北省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为宣传展示保定古城的文化魅力起到重要作用。此次,二手玫瑰、南城二哥、山人乐队、旱獭乐队4支中国乐队及卢森堡+法国+丹麦的MaximeBender“UNIVERSALSKY”、澳大利亚的Cannonball、丹麦的MathiasHeiseQuadrillion、波兰+奥地利+瑞士的HANGEMHIGH共8支著名乐队的参演,将会给观众带来中外交融的全新体验和感受。

中国京剧十大名票杨丽红现场演唱京剧《花田错》。 于俊亮摄

“第三届大激店世界音乐节”艺术总监、著名歌手尚胜利表示,本届“大激店世界音乐节”将通过中国音乐与西方音乐的文化交融,体现国际性、公益性和创造性,真正打造面向国内外的大众音乐节,将保定音乐与世界音乐有机融合。

保定市竞秀区副区长石国栋透露,该音乐节举办地大激店村隶属于保定市竞秀区江城乡,在唐朝时便设有驿站,明清时期为九省通衢巨镇,是中国北方古村落、保定传统村落文化的典范。古镇三面环水,逢雨季,水流相激,蔚为壮观。近年来,该村先后成立了“乡音国剧社’、“耕余书画苑”、舞蹈队等民间艺术团体,吸引了著名京剧武生表演艺术家裴艳玲等到村义演。被授“全国文明村镇”、“全国生态文化村”等殊荣。(完)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