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网易云音乐上线热播剧《那年花开月正圆》片头曲

发布时间:2017-09-01 13:58:14 丨 来源:中国日报 丨 责任编辑:


近日,由孙俪、陈晓、何润东、胡杏儿等主演年代传奇大剧《那年花开月正圆》正式开播,其中,“娘娘”孙俪不仅在该剧中出演女主周莹,还深情献唱该剧片头曲《忘不掉》。目前,《忘不掉》在网易云音乐已经上线。

《那年花开月正圆》围绕了清末出身民间的陕西女首富周莹跌宕起伏的人生故事展开,是孙俪继《甄嬛传》、《芈月传》后,担纲的又一部女主大戏。片头曲《忘不掉》以剧中中心人物周莹的内心情感为基调创作,周莹扮演者孙俪倾情献唱,著名音乐人韩红亲自操刀谱曲制作,更与作词人张越共同填词匠心打造这一首极富悲情色彩的感人歌曲。

歌曲以情景交融的笔法阐述着一个让人喟叹唏嘘的爱情故事,意境凄美,情感饱满,旋律朗朗上口,深情自白表达了主人公周莹对于爱情的追忆与坚守。“花月相望人寂寥/痴情人得不到也忘不掉”,在孙俪轻柔悠扬的歌声中,周莹的一生情感波折就在听众面前缓缓展开。

连网易云音乐用户也被这份柔肠百转的歌声感动,在《忘不掉》的评论区写下感慨。网易云音乐用户@美俪的土拨鼠说,“沈星移走后多年,周莹每次在戏台上听《游西湖》里的李慧娘,还是会失神,周莹哭了,她终于明白,这世上,再也不会有第二个沈星移了,那么奋不顾身爱着自己的人。‘周莹......’幻听中的一滴泪,滴在他挽过的衣袖上。这一生,她永远会轻声呢喃:‘星移’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正如孙俪在歌曲中唱的,“山河岁月催人老,一腔深情无以报”,爱情里最难过的是得不到更忘不掉,这一世的情未了,为爱独守一生相约来世。

《忘不掉》在网易云音乐上线后,热度持续上涨。8月31日,《忘不掉》已经进入网易云音乐官方飙升榜第5位,新歌榜第10位,评论超过6000,可见用户的喜爱程度。

据悉,网易云音乐已经获得《那年花开月正圆》电视剧原声带版权,近期,谭维维演唱的电视剧片尾曲《行走在茫茫月光的中间》也即将发布,此外,随着剧集的播出,其他插曲也将陆续上线网易云音乐。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