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丝路之声

中国歌剧舞剧院推出“丝路交响”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7-09-08 13:52:15 丨 来源:新华社 丨 责任编辑:李平


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记者周玮)7日晚,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丝路交响”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音乐会以“丝路交响”切入当代主题,以中国经典音乐作品献礼“一带一路”。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邵恩执棒,中国歌剧舞剧院小提琴演奏家曹欢担任首席,二胡演奏家林感、竹笛演奏家喻晓庆、琵琶演奏家罗慧芳等众多民乐名家携手加盟。

音乐会曲目丰富,形式多元,包括《长城随想曲》《茉莉花》《百鸟朝凤》《火把节》《楼兰姑娘》等,既有脱胎于传统的经典乐曲,又有勇于探索的现当代原创;既有具里程碑意义的民族器乐代表作,又有具鲜明民族、地域印记的交响鸿篇。音乐会饱含浓郁中国风格,彰显中国气派。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