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中文版音乐剧《变身怪医》开演 改编自《化身博士》

发布时间:2017-09-11 10:03:39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李平


中新网北京9月8日电(上官云)8日晚,中文版音乐剧《变身怪医》正式在天桥艺术中心开演,钟丽缇等明星现身首演礼助阵。著名作曲家、音乐剧《变身怪医》作曲Frank Wildhorn以及导演David Swan则录制VCR送上祝福。

据了解,该剧历经两年制作完成,以英国作家罗伯特?罗伊斯?史蒂文森的作品《化身博士》为蓝本改编,主人公杰克把自己作为实验对象,却分裂出了双重人格,白天是善良正直的医生杰克,晚上是恶魔化身的海德,一系列故事由此引发。《变身怪医》于1997年首次登陆百老汇演出就取得巨大成功,其中文版音乐剧在上海亮相时也颇受好评。

在剧情方面,从时间上来说,音乐剧《变身怪医》的故事背景是1885年维多利亚时代的伦敦,剧中的服装造型也高度还原了当时的风格,与剧情相呼应舞台布景也带给观众浸入式的维多利亚时代体验。

此外,本部音乐剧的舞美大多是采用机械布景,在长达3个小时的演出中,通过重重“机关”,让整个舞台顺着轨道灵活地“动起来”,在短时间内呈现医院病房、理事会会议厅、订婚宴宴会厅、杰克的客厅、伦敦街头等多个布景,令观众啧啧称奇。

这部音乐剧的制作方还表示,《变身怪医》中文版的两位男演员刘令飞和郑云龙是通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另一位华裔音乐剧演员徐丽东拥有丰富的百老汇音乐剧演出经验,在中文版音乐剧《变身怪医》中,她饰演“露西”,这个角色也可以说是为其量身定制的。

据悉,本次中文版音乐剧《变身怪医》北京站演出时间为9月8日至9月29日。(完)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