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黄龙音乐季”宣传片亮相美国时代广场 展示中国旅游文化

发布时间:2017-09-11 14:17:17 丨 来源:中新网 丨 责任编辑:李平


中新网张家界9月10日电 (王建军)美国时间9月9日,“黄龙音乐季”宣传片登陆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的纳斯达克大屏幕,画面内容是今年在张家界黄龙洞景区哈利路亚音乐厅斜坡面屋顶举行的超500人大合唱,吸引了不少民众观看。

黄龙音乐季(原名“洞听黄龙艺术季”)创办于2016年,被誉为目前中国最具观赏性的大型音乐展演、比赛、交流活动。今年音乐季包括国际钢琴艺术周和国际合唱艺术周两大项目。

今年8月21日,2017黄龙音乐季国际合唱艺术周在黄龙洞景区“会呼吸的建筑”哈利路亚音乐厅开幕。在指挥家任宝平的指挥下,来自全国各地的12支合唱团逾500人在绿色屋顶上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哈利路亚》、《同一首歌》等经典歌曲,场面十分震撼。这一人与自然融合的画面,也成为张家界在“世界的十字路口”展示中国旅游文化的经典样本。

“黄龙音乐季”创始人叶文智称,力争通过十年左右的努力将黄龙音乐季打造成“中国的格莱美”和“爱丁堡艺术节”,希望黄龙洞的哈利路亚音乐厅有朝一日能成为每个音乐追梦人都向往的世界级音乐殿堂。

张家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天保表示,旅游是文化的形和体,文化是旅游的根和魂。张家界将通过“国际乡村音乐周”、“黄龙音乐季”等国际文化活动,着力打造开放、包容的文化环境,塑造旅游城市的文化魅力;同时将在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民族文化与国际文化的交流、交融和交锋中,创新民族文化,助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完)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