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李添一慈善钢琴独奏音乐会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7-09-11 17:38:2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李平


9月10日晚,北京音乐厅举办的“李添一钢琴独奏会”上,屡次在国内、国际钢琴比赛获奖的16岁女孩李添一,又一次用舞动的双手和优美动听的琴声技惊四座。本次音乐会上,李添一共演奏了7首曲目。她演奏的肖邦《G小调叙事曲》op.23不动声色却扣人心弦,降D大调夜曲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安静儒雅;她演奏贝多芬的《黎明》奏鸣曲展现了贝多芬将大自然的音响与人情感抒发融为一体的期待。

李添一是北京世青国际学校IBDP(国际文凭大学预科)12年级学生,她在9年级时机缘巧合接触到了儿童救助工作,看到了弱势儿童得到帮助后的转变,体会到了关心和帮助弱势群体的温暖,经她多方联系,终于在北京世青国际学校创办了春晖博爱儿童基金会全国第一个中学分支。四年来,李添一帮助春晖博爱与北京世青国际学校建立联系,在世青捐款、五月集市和世青国际摇滚音乐节等项目活动中发挥桥梁作用,筹得善款近二十万元,用于帮助弱势儿童的教育抚育。李添一本次的独奏音乐会亦为慈善音乐会,所得票款及个人捐款将定向捐助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基金会。所有捐款人在音乐会现场得到春晖博爱工作人员颁发的写有捐款人姓名的证书。

李添一四岁开始学琴,虽苦练多年却未倾心于钢琴,与许多琴童一样,学琴练琴如同孩子与家长间的战争。转机出现在她投师于恩师任岩。任岩女士是我国知名旅德钢琴家,她2011年归国,在北京成立了“任岩钢琴工作室”。在钢琴演奏家与教育家之间,她选择了后者。她将自己在中国与欧洲钢琴教育中汲取的精华传授给学生,她避免学生成为“弹琴的机器”,指导学生为乐曲注入精神内涵,带领着学生们实行了一条与传统艺术教育不同的思路,践行着文化与弹琴并行。“任家班”在国内外赛事中披荆斩棘,如今已蜚声海内外。

在恩师任岩和任家班集体的引导和感染中,李添一对钢琴的态度发生了质的转变。她加入“任家班”后曾连续两年获得第八届、第九届国际青少年艺术大赛少年组一等奖,墨尔本迪肯边际国际音乐比赛浪漫主义作品一等奖,常青藤钢琴大赛中国区决赛一等奖,雷协悌兹基音乐大赛决赛艺术总监特别奖,刘诗昆钢琴大赛肖邦组特等奖、高级组一等奖等等。李添一不胜枚举的比赛奖项使她成为了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就在7月她受邀参加了业界备受瞩目的纽约IKIF音乐节,在自己的学习钢琴经历上画上了浓重且有意的一笔。而她深知,自己的成绩离不开恩师任岩的教导,她心存感激,无语言表,将此次音乐会定于9月10日教师节,正是她对恩师任岩表达的感谢之情,也是对所有老师的敬佩之意。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