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星光灿烂

模范音乐人张靓颖 影视音乐创作永动机

发布时间:2017-09-12 10:07:35 丨 来源:环球网 丨 责任编辑:李平


9月6日,张靓颖和美国著名唱作人Ne-yo一起为电影《猩球崛起3:终极之战》演唱的《Angels and Harmony》正式上线。这些年张靓颖也为不少国际大片演唱过歌曲。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张靓颖为《终结者5》、《007:幽灵党》、《长城》等国际大片演唱的宣传曲。

最近的一首,就是9月4日上午20世纪福斯电影官方微博宣布的这首 《Angels and Harmony》了,这首歌是由张靓颖与美国著名唱作人Ne-Yo共同演唱的电影《猩球崛起3》宣传曲。

与张靓颖进行合作的Ne-Yo,不仅被誉为R&B实力唱作人,曾凭借与马里奥合作的单曲《Let Me Love You》一鸣惊人,还曾手捧三座格莱美奖杯。此后,Ne-Yo还为许多国际顶级歌手创作歌曲,其中包括詹妮弗·洛佩兹、碧昂斯、吉米·福克斯和席琳迪翁等大牌歌手,并成功将其中很多作品送上billboard排行榜第一位,蝉联冠军达数周。如此大的来头,不禁让我们期待他和张靓颖在音乐上擦出的火花。


最令人骄傲的是张靓颖为电影《终结者:创世纪》演唱的《Fighting Shadows》,这首歌曲是该片的全球主题曲,也是华人歌手首次为好莱坞电影演唱主题曲,由此也不由窥探出片方对张靓颖的国际影响力的认可。

而关于这首歌的由来,也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故事。据了解张靓颖在北京完成了这首歌曲小样的录制,主演阿诺德·施瓦辛格听到歌曲后很满意,直接致电派拉蒙影业的主席Brad Grey推荐这首歌曲。在经过电影团队的讨论后,决定将《Fighting Shadows》作为电影的全球主题曲,可见这又是一个不靠后台,专凭实力的励志案例。

但是张靓颖始终坚持对音乐认真的态度,不满于此,为让歌曲的表达更强劲,又邀请了Big Sean加入合作,新增添的rap元素也让歌曲更具流行性和多样性。最终的效果也非常出彩,这首歌跨越了语言和发音,令细腻与爆发同时表现出来,将冰冷的电子节拍注入炙热如火的激情。

据说《007:幽灵党》这部电影的总投资高达3.5亿美元,是史上最昂贵的007电影,也是影史最贵的电影之一。这首歌张靓颖与好莱坞大片的又一次合作,作为影片推广曲的演唱者,受邀重新演绎Sam Smith那首被称为历史上最棒007歌曲之一的《Writing's On The Wall》。

由张艺谋执导的《长城》,汇集了马特·达蒙、刘德华、张涵予等等中外超豪华演员阵容。是张艺谋首部与好莱坞主创团队合作的电影,也是第一部中美合拍巨制,在正式官宣前就吸引了大量关注的目光。

当时《Battlefield》是张靓颖为英文专辑已经制作完成的一首歌,张艺谋导演在听完这首歌之后觉得与电影波澜壮阔的场景非常一致,因此想要这首歌成为电影的全球推广曲。所以《Battlefield》这首歌才提前公布,令粉丝得以尽兴。

这首推广曲《Battlefield》由Timbaland亲自操刀制作,由Josiah“JoJo”Morton、Jane Zhang张靓颖填词,King Logan、Paul“P.J”Morton作曲。无论是作词作曲都是国际化班底的精心打磨,这又是一个凭借质量,让歌曲和影片得以结缘的例子。

一部好的电影需要细致入微的拍好每一个镜头,一首好的影视歌曲也离不开一个音符接一个音符的推敲,上天不会因为你是一个实力歌手就直接把一首好歌砸到你的头上,一切都不离开背后无数个日日夜夜的努力,才成就了他们的今天。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