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星光灿烂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亮相Music Matters,中国音乐成世界级主场

发布时间:2017-09-12 13:56:00 丨 来源:中国网安监 丨 责任编辑:李平



Music Matters每年都把音乐产业最具影响力的人物聚集在一起,藉由产业论坛,针对产业趋势进行思维碰撞和观点交流,分享其理念、观点和对于行业的洞察,是亚太音乐产业一年一度的饕餮盛宴。而今年,中国音乐成为“主场”。

9月11日,被誉为亚洲娱乐产业前瞻之门的Music Matters亚洲音乐论坛在新加坡盛大举行。

不同以往的是,本届论坛,中国音乐成为“主场”,新加坡Music Matters专门设置了“中国音乐论坛”,而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是唯一受邀的内地数字音乐服务商,这也是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首次在新加坡Music Matters亮相。在大会上,腾讯音乐娱乐集团CEO彭迦信及副总裁吴伟林作为嘉宾出席,并与全球音乐界人士共同分享中国音乐市场洞察和未来前景。

国际业界瞩目,中国成Music Matters主场

新加坡Music Matters作为亚太地区指标性的音乐活动,与法国MIDEM、美国SXSW并称“世界音乐唱片三大展”。Music Matters每年都把音乐产业最具影响力的人物聚集在一起,藉由产业论坛,针对产业趋势进行思维碰撞和观点交流,分享其理念、观点和对于行业的洞察,是亚太音乐产业一年一度的饕餮盛宴。

本次Music Matters,中国音乐成为“主场”,专门设置了“中国音乐论坛”,而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则是唯一受邀的中国内地数字音乐服务商。在论坛上,腾讯音乐娱乐集团CEO彭迦信发表了《中国音乐:最好的时代》的主题演讲。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CEO彭迦信

“中国音乐市场已经完成华丽转身,正成为全球增速最快的市场之一。”彭迦信表示,中国音乐市场在2015年迎来新时代,根据IFPI国际唱片业协会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录制音乐收入增长63.8%,收入达到1.68亿美元,到2016年,首次突破2亿美元。走上发展快车道的中国音乐,正在不断展现出更多的可能性,带给世界音乐界更多玩法。

作为深耕中国音乐市场十余年的数字音乐品牌,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在推动中国数字音乐变革方面做了不懈努力。2015年,腾讯与国家版权局等政府机构共同成立了“中国网络正版音乐促进联盟”,共同打击音乐侵权和盗版活动,并推动了行业的正版化;同时,腾讯音乐娱乐也是行业内商业模式创新先锋,在2014年首创了数字专辑,并以此普及了用户的数字音乐付费习惯。

对话全球三大,腾讯音乐娱乐打造开放音乐生态

此外,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副总裁吴伟林先后出席“Labels in China”与“Publishing in China”两个圆桌论坛。

在“Labels in China”论坛上,吴伟林与环球音乐数字战略与业务开发高级副总裁Jonathan Dworkin、索尼音乐亚太区数字音乐及新业务发展副总裁Gavin Parry、华纳音乐大中华区CCO &亚洲区业务拓展高级副总裁Andy Ma全球三大唱片公司高层探讨了关于唱片公司在中国如何更好发展。吴伟林表示:“在中国,一定要选择一个有实力的合作伙伴,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数字音乐平台,能够把国外的音乐带入中国市场,使其得到更多的曝光并发挥最大价值。”而三大唱片公司嘉宾也认为,像腾讯音乐娱乐这样中国领先的数字音乐服务商,正在以更加公平、开放的音乐机制,改变着中国大陆市场的数字音乐生态。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副总裁吴伟林

在其后的“Publishing in China”上,吴伟林与全球三大词曲版权公司的Sony/ATV国际总裁Guy Henderson、Warner/Chappell Music亚太区总裁Monica Lee对话词曲版权运营、管理与维权,认为这两年中国版权环境逐步完善,词曲版权运营与保护也越来越被行业所重视,但仍然有待完善。


而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一直坚持帮助唱片公司和词曲版权公司进行打击盗版和维权、开放版权转授合作,稳固正版化进程。通过版权战略合作模式,腾讯音乐娱乐与环球音乐、华纳音乐、索尼音乐等来自全球的数百家唱片公司和版权方建立了深度合作,包括版权管理、运营、维权、转授权等,打造开放的数字音乐生态。

迈入最好时代,中国是下一个伟大全球机遇

在现场交流环节,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展位吸引了全球音乐业界同仁的关注和聚集,他们对中国音乐的发展速度表示惊讶,纷纷表示希望能够更了解中国市场并进入发展。正如此次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带领两个中国的原创音乐人——热地乐队和KAWA乐队走上Music Matters,华语音乐越来越多地被世界所听到,中国音乐市场在国际上也越来越有影响力。

近两年,中国音乐市场的爆发全球有目共睹,同时也越来越受到国际业界的关注和看好。在现场设置的观点墙上,IFPI国际唱片业协会评价“中国是下一个伟大的全球机遇,有可能与世界上最大的音乐市场比肩。”在去年Music Matters论坛讨论中国音乐产业时,华纳音乐亚洲区总裁Simon Robson也做出了“中国市场有可能很快就能排到前三”的论断。

正如腾讯音乐娱乐集团CEO彭迦信的演讲主题一样,中国音乐已经进入最好的时代,并逐步成为全球音乐的核心力量!而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作为中国音乐的新名片,也正成为全球瞩目的数字音乐品牌。从今年3月份香港亚洲流行音乐节,到6月份法国MIDEM,再到这次的新加坡Music Matters,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在实践自己国际化战略的同时,也正在加速中国音乐连接世界。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