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百老汇著名音乐剧《变身怪医》中文版下月登陆羊城

发布时间:2017-09-13 09:47:49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李平


百老汇著名音乐剧《变身怪医》中文版新闻发布会11日晚在广州举行,主演在会上提前唱响剧中的经典唱段。 郭军 摄

中新网广州9月12日电 (记者郭军)延续音乐剧《变身怪医》1997年首次登陆百老汇取得的巨大成功,中文版音乐剧《变身怪医》将于10月11日登陆广州大剧院歌剧厅与广州剧迷见面。

记者11日晚间从主办方在广州举行的发布会上了解到,音乐剧《变身怪医》于1990年首演于美国休斯顿,1997年登陆百老汇。该剧曾获戏剧世界奖最佳女主角奖、戏剧委员会奖最佳音乐剧男主角奖、最佳音乐剧舞美设计奖,以及多项托尼奖提名,曾在28个国家和地区长演不衰。

《变身怪医》是以英国著名作家罗伯特·罗伊斯·史蒂文森的小说《化身博士》为蓝本改编的。罗伯特的小说《化身博士》百余年来诞生了120多部好莱坞电影、美剧、英剧、话剧和音乐剧。该小说讲述了英国维多利亚时代,伦敦一位精神医生杰克以身试险,试图通过医学实验改造人类灵魂,弃恶扬善,但不幸实验失败,与自己的分裂人格海德斗争,不断陷入人生绝境的故事。剧中男主角杰克/海德与两位女主角——社会底层的舞女露西和出身上流社会高贵优雅的艾玛的爱情故事也一直是该剧颇具争议的焦点。

百老汇著名音乐剧《变身怪医》中文版新闻发布会11日晚在广州举行,主演在会上提前唱响剧中的经典唱段。 郭军 摄

此次中文版音乐剧《变身怪医》继续由百老汇原主创团队倾心制作,也是该剧20年来巡演28个国家后诞生的首个中文版本。该剧自7月28日在上海首演以来受到业内外观众一致好评,票房与口碑齐飞,被誉为近年来改编最成功的中文版百老汇音乐剧之一。

中文版音乐剧《变身怪医》无论从现场舞台布置还是情节设置都更加符合中国人的审美习惯。该剧力邀美国导演大卫·斯旺执导;采用了双卡司模式,演员经过两年多层层选拔,最终确定上海本土颇具人气的音乐剧演员刘令飞和近年来在原创音乐剧舞台上有着不俗表现的郑云龙共同挑战双重人格的医生(AB角)、张会芳和王梓庭两位人美声靓的小花饰演高贵未婚妻艾玛小姐(AB角),而歌女的角色则是常年活跃在欧洲舞台的华裔音乐剧演员徐丽东饰演。

《变身怪医》中的音乐创作和表演极为精彩,从独唱、对唱到多人的重唱、合唱,几乎每一段演绎都称得上是华彩的篇章。(完)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