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在贵阳举办音乐沙龙

发布时间:2017-09-14 13:36:03 丨 来源:贵州日报 丨 责任编辑:李平


用交响乐来演绎人们耳熟能详的《好花红》,该是怎样的艺术效果?9月12日晚,北京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和贵阳市交响乐团携手,在贵阳大剧院用高雅的艺术语言,全新诠释这支布依族民歌的深刻内涵和审美意趣。

满天星乐团此次走进贵阳一中举办音乐沙龙,以“音乐点亮人生——喜迎十九大高雅艺术进校园”为主题,与广大师生分享高雅艺术,激发青少年热爱音乐、学习音乐的热情。

北京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成立于2012年,乐团成员均为各个行业的佼佼者,他们痴迷音乐艺术,演奏技艺达到专业演奏水平。他们用多种形式,演出中外名曲和自创作品,并在现场向听众讲述“音乐点亮人生”的感人故事,介绍音乐给自己带来的人生感悟,学习音乐受到的激励,以及在自己的领域所取得的成功,引发广大听众尤其是青年学生的强烈共鸣。

当晚的音乐沙龙,满天星乐团成员与贵阳一中广大师生分享音乐故事。从贵阳一中毕业的乐团团长、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以及北京大学教授蔡运龙,从贵阳六中毕业的四川大学博士生导师徐新建等,讲述他们在中学时代学习音乐,用音乐激发热情、修炼心灵的人生经历,现场反响热烈。叶小文曾多次参加家乡贵州组织的大型活动,并在活动中用大提琴深情演奏《鸿雁》等名曲,用音乐表达乡音乡情。

当晚演奏的曲目有《红旗颂》《唱支山歌给党听》《〈海霞〉组曲》选段、《蓝色多瑙河圆舞曲》《新春乐》等,由中央交响乐团团长、贵阳交响乐团名誉团长刘云志编曲的贵州布依族民歌《好花红》,让广大乐迷欣赏到另一番全新的艺术画面,领略到贵州民歌的精深和恢弘。

据悉,当晚的音乐沙龙,由北京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和贵阳市交响乐团全程演绎。(陆青剑实习生肖圆圆)

为家乡鼓劲,为贵州点赞!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